請、謝謝、對不起,從我口中常常會迸出的話語,
或許是從小就在老師世家中成長,有寫禮教的框架是我既有的約束,
雖然有時我也會因為情緒因素,不時跳出情緒字眼,
卻還是無法完全擺脫掉那傳統該有的禮節,
而越是讓我緊繃或不熟悉,禮教的框架越是栓的緊。

其實,過度的禮貌是不是也不好?總會有些距離在之中隔閡彼此,
而越是不熟悉的對象,這三個字眼從我口中吐露的次數越多,
不是因為你有哪裡可怕,而我自己無法跳脫那陌生和不安,
其實與其說那三個話語是個框架,倒不如說是我擺脫緊張不安的魔法,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逃生艙,而這些逃生倉,不一定有相同的形式,
對我而言,這三個字句是我的逃生艙,讓我逃離陌生不安及緊張。

當然,就字面上來說,這三個字句並不是屬於我個人的逃生艙,
往往,也代表了彼此間的一些該有的距離,
或許是,我不喜歡和人太過緊密,才會有這樣的認知,
我習慣保有一些距離,我認為這樣才有安全感,
或許是自卑,讓我有了這樣子的認知,
我承認我很自卑,對於很多的事情,
或許是膽怯,讓我有了這樣子的習慣,
我沒有那樣堅強,其實很多人都懂。

我總是麻煩著許多人,也請求著許多人,
很感謝你們,總是包容著任性的我。
我常常犯錯,要靠你們替我收拾,
很謝謝也很對不起,原諒有個這樣不完美的我,
『請。謝謝。對不起』已經不只是我逃離不安陌生及緊張的逃生艙,
也代表著我對所有幫助過我的大家,無限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