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一場好講座,好比讀了一本好書,
聽了一場好講座,就好像能讓人生增色不少,
昨個,和行流系的大家一起去聽了南山人壽所辦的講座,
主講人是知名作家吳若權先生,
吳若權的作品以前有拜讀過幾本,
不過都是比較偏向愛情故事或兩性議題,
而也因為自己只讀過那些種類的書籍,
對於吳若權的認識便也只侷限於有限的認知,
直到昨天,才更對他有深一層的認識及敬佩。

這個演講的主題是『行銷最優秀的自己』,
其實讀了行銷系,如何將自己介紹給其他人成為了一個基本課題,
介紹自己已經算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更何況是把自己優秀那一面給介紹出來,可真是難上加難,
基於這些因素,加上對於吳若權這個名字本身就不陌生,
演講題目便深深吸引我決定去聆聽講述的內容。

吳若權大哥的演講方式十分的生動活潑也很平易近人,
和一般講座給人的嚴肅感覺很不一樣,
所以,雖然我已經備感疲倦,卻仍聽的哈哈大笑,
若權大哥用了"夢想"做了報告的開端,
"人生都應該要有夢想,但是應該要一步一步築夢,在享受最後那踏實努力所得到的果實。"
我們得要明白,夢想與現實中的差距,
要懂得利他(分享出去)大於利己(了解自己)的效益,
有時候,追求夢想不是橫衝直撞,
也不是一昧的等待天空掉下機會給你,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自己轉。』
在怎麼蜿蜒曲折,也會走到終點。

講座中,若權大哥舉了"兩個和尚"的例子給我們,
挑水和挖井,適合什麼?
我想挖井就好比一個投資,
就像我們在獲得收入的同時,做了儲蓄或是做了儲蓄和購買基金,
都是獲得收益,卻有不同的結果,
挖井是一種投資,但只要是投資,都不會有穩賺不賠的模式,
一體兩面,是哪裡都存在的,
重要的是你怎麼去做投資運用投資。

還有關於工作求職以及學問的定義,
求學問是一種態度,
而找工作不是找尋熱門的,
而是要找自己對於那項工作有熱情的,
眼前的目光太狹隘也太短小了,
應該要重視長遠目標,
被動是不會有機會來找你,
主動才有成功的機率,
就像我們學商都有種既有的認知『你不理財,財不裡你。』
不同的話語,相同的真諦,
要有與眾不同的特點,才有致勝的可能,
契而不捨的精神是要包含主動和積極的,
不要輕言放棄,要令人感到自己對於所要的目標所付出的積極,
若沒有做到,不僅僅對不起的是自己,還有那個賦予自己的機會。

要有信心,信心建立在了解自己的優點及包容自己的缺點,
缺點,可以改變的就去改變,不能改變的就將它轉為自己的獨一無二,
堅持是必須的,也是值得的,
人生很長遠,了解自己要的認定自己的方向,
現在在窮途潦倒,也不會永遠如此,
未來誰也說不準,誰說不會有轉機?
想要成功,靠的不只是努力,還要用對力,
別讓失落感遺留在畢業之後。

謝謝若權大哥精采的演講,也要謝謝行流的大家,
因為有大家一起去,才會讓我有去的衝勁,
不管是什麼,我都感謝,
雖然題目訂的是『因為吳若權,人生大加分。』
但,這不只是字面上的意義,
還有背後隱含的那些對於幫助我和陪伴我的朋友們,
至上的感激,因為有你們我的人生才有那些增加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