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這市道真的那樣的差勁嗎?
好像是非黑白都混亂了,
沒有真正的對錯,沒有真正的是非,
今天在回家途中的公車上,
接到了通謊稱是博客來書店的詐騙電話,
一開始騙子說什麼我於X月X號買了一本什麼書,
然後因為中間不知道出了什麼錯誤誤把我弄成了分期付款的會員,
總之在我沉默平靜的聽他說完,
我只說了,你有病嗎,
我連信用卡都沒有,怎麼可能還會讓我用分期付款的方式付費呢?
隨後我立刻就將電話掛掉,
原以為事情就此結束,
沒想到真正讓人既感到誇張又很囂張的行為在後頭,
過沒多久,應該說只有幾分鐘,
同一個來電顯示的電話號碼再度來電,
我不耐心的接起來問到底有什麼事情,
反倒被詐騙集團罵沒教養、沒家教,怎麼可以亂罵人,
我回著,我知道你們不是博客來,我既然知道,怎麼會沒有資格罵人?
騙子竟然還有臉回說,你怎麼知道我不是博客來,
你要我們怎麼證明我們是,難道你沒看到來電顯示嗎?
我說,你以為有來電顯示就可以證明什麼?
再一次將電話掛掉,事情卻沒有結束,
隨後同樣的號碼再度讓我的手機響起,
我根本懶的接,就一直直接按掉,
沒想到這個詐騙集團真的很閑,
跟我玩打電話及掛電話遊戲,
就這樣來回多次,算算加上接起來的兩通也有十通左右了吧,
真的很X耶,詐騙集團不用來罵,難道要讓你騙嗎?
真的很X耶,以為有個區區的來電顯示,就可以證明你是否真的為柏克萊或是本人嗎?
到底有沒有公民道德,怎麼會還有這樣的臉反過來罵我是否有教養家教?
到底還有沒有是非倫理,怎麼可以那樣的義證嚴詞的認為自己有那樣的資格口氣對人說話?
這世界真的是變了,好人只有被欺負欺騙的份,
而壞人卻有著說不盡的理由藉口來做些違反常理的事情,
真的只能說,或許罵人不對,但是有些人種就是活該給人罵的,
詐騙集團根本就像人人喊打的鼠輩一樣,
與其有這樣的花費時間及那些電話錢,不如做些有意義的事情,豈不是讓世界更美好?

最後只希望,有機會看到這篇的朋友們,要小心提防詐騙,
現在的詐騙不會只是單純的出現無號碼,
甚至還會變造來電顯示,讓受害人的戒心鬆懈,
預防詐騙,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