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難得的假日卻從一早開始準備,
這天是要去宜蘭蘭智學苑的日子,
其實做什麼都需要做做心理建設,
更何況那個目的地是一個我從不曾認真碰觸過的,
一直以來,我們總是各做各的,常常認為事不關己的就不會去關心,
事實上,在生活的週遭有多的喜怒哀樂是在我們身旁不斷發生的?
問題沒有解答,只在於是否有去關注甚至關心。

我們說關心,我想不是將心給關起來,而是以誠摯的心去關注,
蘭智和我所想像的有很大的不一樣,
而讓我最感到心底衝擊的是我所看的真實,很不一樣,
或許是社會上灰暗的角落太多,讓人已經不知不覺習慣了悲觀已對,
已經有了個既定的想法,那就是真實都是醜陋的,
就像灰姑娘十二點鐘聲響起,所有的虛假都畫作灰燼,留下的只有殘破的事實,
但在蘭智,同樣看到真實,卻讓人有著一股難言的莫名輕鬆,
我想是笑容,不管是院方的師長還是那些被稱作歡喜兒的大小孩子,
雖不善於表達,但用了最真摯的情感,化作笑容接納了我們這些算是外來的陌生人,
令人為之動容的是他們一個一個比我們這些正常孩子還有堅定的毅力恆心,
或許他們容易跌到,或許身上有著傷痕累累,
我們要學習的,就是他們即使如此在人生當中不順遂,卻還努力奮鬥的決心,
我們是該慚愧的,遠遠不如他們的,
所以我們更該在自己的能力之內,讓這些天真的孩子永保那樣的真誠的笑。

相信他們的真實,相信我們的能力,
彼此信任是往成功的第一步,
相信自己是邁向成功的第二步,
會永遠相信,不管擁有多少距離,都不會是問題。

夢想開始啟程 揮灑希望種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