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所要面對的或是已經在面對的,
無論是考驗還是什麼競爭,好像都有種龜兔賽跑的模式,
但我明白我永遠不會是遙遙領先的兔子,而只會是隻ㄧ步一腳印烏龜,
其實我覺得我自己和烏龜很像,遇到挫折時、低潮時、難過時甚至是膽怯時,
難免都會有想讓自己縮進自己屋龜殼的衝動,
但好強的我,卻不甘於就這樣放棄,
所以又硬是揹著那個是為家的沉重的龜殼,一步一步往前走。

我想在龜兔賽跑的故事中,
撇開結局不看,
大家都很渴望當那隻能力強又常常遙遙領先的兔子吧?
但當烏龜有又有什麼不好?
隨時都有個遮風避雨的家在自己的背上,
能力不好卻有著憨厚不放棄的傻勁,
明明都知道自己輸定了確還是堅持走完全程的恆心,
光這三點都已經是很難讓人去完全擁有的。

我渴望一個家,不是說和媽媽同住不好,而是我很想有個完整的家,
有媽媽的家是可以被依賴的,但我也想成為那個被人依賴的。
我知道我不聰明,常常繞著一個死觀念不願轉彎,
但我不會放棄再去吸收任何新的知識,
因為多讀一點我相信大概都會對我的未來有助力。
我明白我有太多不足又滿是缺點,
但這就是我,我不會為其他人改變,因為這是我的人生我的世界,
若要改變,也要為了自己而改。

我期望,我會是隻幸福的烏龜,
我期許,我不會在龜兔賽跑中的世界迷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