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與昨天,和同學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開始我們的旅行計畫,
起點是中壢火車站,而我們的目的地是嘉義,


可能是因為寒假起跑的關係,我們在去的路程是沒有買到車票的,
一行人沒有座位,卻還是難掩雀躍的心情,
而我,一早就被餵兩塊蛋糕,
一塊是瑋小姐的,一塊是媽祖的,
吃的當下,很開心,下一秒卻想著我應該要胖不少了,


雖然說,我們的去程沒有買到座位,所幸,過沒幾站後,座位就空出不少,
我們就這樣在座位上,吃吃喝喝、打打鬧鬧,好不開心的,一路來到嘉義,
大家拍了個大合照,


接下來,就是買著阿里山小火車的票,準備到達我們民宿的所在地"奮起湖",


由於小火車的開車時間是13:30,因此一行人就跑去嘉義火車站附近覓食,
來到嘉義,當然得吃有名的雞肉飯,嘉義雞肉飯可是遠近馳名的,
只是,我們這些門外漢,根本不知道哪家才是好吃的,
就憑著直覺,挑選了一家,
我們在裡面填飽了肚子之後,為了打發時間,就打了一會兒的撲克牌,
店家似乎不喜歡,就以客人快上來的理由將我們給打發走,
只是,當我們下樓時,發現店裡的客人根本是門可羅雀,
算了,不為這種小事破壞心情,準備去撘乘小火車。

進了火車站,鮮紅的小火車就在眼前,


興奮的,心跳雀躍到,就快跳出來一樣,坐上了小火車,我用手機寫下心情,
小火車的車票,在我的央求之下,媽祖將跟我生日同號的車票讓給我,

五車九號,五月九號,真是奇妙。
一路上,好風光,車窗外,好漂亮,火車裡,滿嬉鬧,
好險,現在的照相機幾乎都是吃記憶體的,
要不然,真不曉得光是這一路上的美景,就吃掉我們多少的底片,



幾張照片下來,我發現自己很喜歡照太陽,
或者是因為逆著光可以讓我有許多感觸,有空可以來談談逆光給人的感觸。
根據小火車的車票背面,我們可以知道小火車一路上會經過哪些站,


在第一站竹崎時,我拍下了站牌及車站的模樣,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就像電視場景的模樣,既樸實又平易近人的模樣,
一路上,愉悅及興奮沒有離開我的身旁,就是帶著這樣的心情,從起點到目的地,
快到的時候,大家開始猛拍照,光在火車上,大家就拍了不少,
尤其是小柚先生,真是有夠大解放的(笑),

(↑粉紅手套提供:晨瑋小姐,灰色毛帽及紅色圍巾提供:ㄉㄨㄞ小姐)
其實,我也蠻誇張的咩(ˊˋ),哈,有什麼關係,開心就好,難得出來玩嗎。
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奮起湖",不免俗,大家再來拍個大合照,等待民宿老闆來接我們。


民宿很美阿,真的,


興高采烈的,我們先到房間把行李放下,隨後到民宿的一塊地方,做著手工藝,
我做著不擅長的手工藝,讓我覺得我真是手殘了,一直跟老闆求救,
做了一個像樣的風車,其實大多都是老闆幫忙的,


做完手工藝,也差不多是傍晚時分,我們一行人到民宿的頂樓,看著太陽西落,

夕陽很美,卻也帶著淡淡哀愁,讓我想起"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句話,

很美,對吧。
六點半,肚子餓了,到了民宿餐廳用膳,
不知道是不是餓了,覺得什麼都好好吃,
連平常敬而遠之的梅花肉,也好像山珍海味的讓我吃進肚子裡,
其中,有道菜,真是讓人不得不留影紀念,

不要認為他很普通,它實際看可是十分巨大的,
而打到吃飯,真是不得不向瑋小姐敬上十二萬分敬意,
因為為了珍惜所有食物,瑋小姐可是通通把它們給解決。
本來以為,吃完飯就沒什麼行程了,而在吃飯的同時,老闆宣佈了七點十五分大家一起來搗麻糬,
我們準時下了樓,看見老闆搬著杵臼,看起來就很重的模樣,老闆真夠力,


人也紛紛到齊,老闆開始解說方法,大家也都下場嘗試,由於很重,所以分為兩個人一組,而我則是和媽祖一起搗,

我們付出勞力,換取成功的果實,雖然我的胃不好,不適宜吃糯米類的東西,
我還是不知不覺的吃了兩個,自己搗的,果然不一樣,好Q,很好吃,真的是很不一樣的體驗。

基本上第一天的行程,都結束了,我們回房,洗個澡,做著休閒的舉動,
董ㄚ九,趁著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偷拍,此時真該跟阿九說,狗仔隊搞不好很需要你這樣的人才唷。

(圖解:瑋小姐吃著宵夜,馨小姐&媽祖:看著電視,我:替媽祖弄頭髮,品小姐:吃著餅乾看電視。)
過沒多久,大家就就寢了。

第二天,鬧鐘設定六點半,吃過早餐之後,我們就在民宿內踏青,
民宿後,有一塊別有洞天的地方,一早我們就沐浴在森林浴之中,吸收的大自然散發的芬多精,
有顆櫻花樹,讓人目光無法轉移,

還有一片花海及朵朵海芋,數不盡的綠草大樹,美不勝收,


忽然之間,我好像明白"以春光佐茶"的意境。
這一趟,讓人真是覺得時間不夠,有時間真該多安排這樣的行程。

去程沒有在奮起湖吃的有名的奮起湖便當,
回程時,由於離坐車的時間還有些長,
我們終於有機會品嚐,我們選定了民宿老闆娘推薦的阿良便當,

真的很好吃,很夠味,但對我而言口味有點重就是了。

一行人,在吃完便當的同時,也謂這趟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回程大家都累了,但大家都累的很愉快吧。


後記:下山時,由於小火車時間有些晚,會讓我們趕不上預定火車的時間,我們選擇叫車的方式下山,
可能是前一天太晚睡,導致精神狀況不好,還有氣候因素,品小姐、九小姐和瑋小姐出現了暈車不適的狀況,
由此得知,出來玩一定要讓自己充分休息,才不會有身體不適的狀況出現,
行程的波折很多,
原本預定要去阿里山看日出,因為氣候因素讓我們不敢貿然前去因而取消,
原本魚小姐也要一起前去,卻因為假排不出來也被迫跟這次的旅行Say Bye Bye,
但是,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的氣氛,大家的愉悅快樂,對吧?


附註:我們這次的民宿選擇的是"龍雲休閒山莊",老闆及老闆娘很親切,服務也很周到,
我們八個人,兩間四人房,六千二,價格應該試算合理的啦,有機會看到這篇網誌的人不妨去試試。


附附註:看到董ㄚ九和曾媽祖買了T2這麼好用,害我也跟著想買啦,真是的,誘惑我又獲到一種無與倫比的境界呢。

想觀看其他照片,請按這→"奮起湖,好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