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所適從的教育,無所適從的人生,
我在電視劇"危險心靈"當中,聽到彭老師的問題,
『什麼時候我們的教育變的這樣無所適從?』
我想不只是教育,連人生、方向,都是很無所適從的,
從純白到污點,從清楚到混亂,好像非得把自己從明白搞進迷宮之內才叫做正常,
這是考驗,還是庸人自擾?
這個問題不是問題卻需要尋找解答。

很混亂,可能只有我這樣,也可能很多人像我一樣,
我相信世界上相像的人很多,卻沒有完全相同的,
若要尋找一個共通,那還真要非常諷刺的說無所適從是我們當下共同的生活方式,
已經無法辨認對錯,只知道競爭卡位,
很多時候明明知道應該要光明正大,卻還是想盡辦法走偏門後門就只為了成功,
已經有太多的規則不被遵守,也有太多的事件脫離原有的軌道,
什麼時候可以結束無所適從的生活,有個隨遇而安的人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