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誰無自私?這句話就如同人誰無屎尿一樣,
答案是很肯定的,卻也肯定的讓人不知如何是好,
明明自私不好,卻還是很自私的去得到自己想要,
而又有誰可以理直氣壯的說,自己不自私的,我想很難。

自私,是人最基本的一種態度吧,
而事實上,為自己著想又有什麼不對呢?
自私有理,自私無罪,
雖然我明白有時候自私會傷害到其他的人,
但這世界上本來就是你爭我奪的,不是嗎?
要不然從古自今哪來這麼多的戰爭爭鬥的產生,
不過就是始於自私的心態作祟罷了。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需求慾望,卻不是人人都可以獲得達成的,
就好像第一名永遠只有那佼佼之人,得大獎的永遠也就只有那一個,
那來這麼多的大氣之心可以用來禮讓甚至原諒,
其實看到友人在MSN狀態上寫著"誰不自私?"時,
我就有著很大的震撼了,是阿,誰不自私,
若是凡事都只為人著想,那誰會替自己著想,
說句坦白的話,最愛自己的人,還是自己,
日文的"我"漢字就是"私",
就是這樣的獨自,自私的是必然的,亦是必要,
自私是人之常情,更不能說誰對誰錯,
因為每個人不過是為了保護自己,
在怎樣的大器,也不過是虛榮心在表現。

我明白,光是我現在在寫這篇文章,就是一種自私的表達,
But Who Care?
我依然是我,
而若是可以這樣坦率的侃侃傾訴自私,
那也不過一種情緒的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