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傑黎安歐陸創意餐坊
地址:北市內湖區江南街71巷2號1樓
公休日:週一
電話:(02)2656-0449
傳真:(02)2799-5070

昨天因為沒課,而好友君憶即將要出國唸書,
所以就找他去吃在內湖風評不錯的"傑黎安歐陸創意餐坊",
本來和君憶約中午十二點半,想說那樣子的店就算風評再好,
在這樣平日的中午,人應該不會有很多,所以就沒有訂位,
沒想到,很好,我們錯了,我們還是等位置等到快一點,
這故事跟我們說明,不要太小看某些事物,乖乖訂位才是上策,
店內窗明几淨,而且採光不錯,

桌上放著簡單的調味香料、醬料以及衛生紙,
而有一名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的小姐,態度十分的好,
還細心的介紹他們的餐點以及交我們如何使用他們的香料罐,
坦白說,如果他沒有教導我們,我還真的不會使用,
接著就來介紹我和君憶小朋友吃了些什麼好料吧。

首先,先來介紹價位,其實我覺得以這樣的餐廳來說,這家餐廳的價位不算高,
單點主餐(披薩、飯、麵)的話大概是$220、$230以內,而主餐本身就會附湯品及飲料了,
而主餐加價$100,可以多享用餐前菜八選一(NT$80)及甜點,而這家店是不收服務費的,
所以算下來,這樣一餐飯正常吃下來不會超過$350。

首先介紹餐前湯,這天的湯品是"蕃茄鮪魚濃湯",
↓"蕃茄鮪魚濃湯"

其實我感覺沒什麼料,喝起來口感是濃稠的,如果說要形容,就像茄汁口味的奶油濃湯,
而傑黎安的特色之ㄧ就是湯品每日是不一樣的,所以每次去可能喝到的湯品都是不同的。

再來餐前菜,我和君憶分別點了"挪威煙燻鮭魚泡芙(NT$80)"及"酥炸摩典那式軟殼蟹(NT$110)"
↓"挪威煙燻鮭魚泡芙"                

↓"酥炸摩典那式軟殼蟹"

兩道都是屬於相當特別的菜餚,煙燻鮭魚泡芙個人感覺蠻清淡的,
看起來像是甜點,吃起來卻是不折不扣的鹹食,造成了視覺上及味覺上一股相當的有意思的感覺,
而這道餐點,可是上過某水果報的呢,
至於酥炸軟殼蟹,炸的油亮酥脆的,讓人胃口大開,
可是在入口的那刻卻只留下酥脆感,油膩NO,一點都沒有。
順帶一提,由於升級套餐可以選的餐前菜是單價$80元的,所以我的軟殼蟹是必須加價的。

再來是主菜的部份,
我點了上了某水果報的餐點"鮮蝦干貝蝦醬細扁麵(NT$210)"
君點了"西西里式海鮮圓麵(NT$230)",
↓"鮮蝦干貝蝦醬細扁麵"                    

↓"西西里式海鮮圓麵"

鮮蝦干貝蝦醬細扁麵,口味很濃郁,吃起來有股鮮甜的滋味,
用水芹菜點綴,看上去色香味俱全,
十分貼心的是,店家有細心的將蝦殼剝除,
而蝦頭保留以保持蝦的最鮮美的來源,這道麵食,征服了我的胃及我的味覺。
而西西里式海鮮麵,口味比起先蝦干貝蝦醬細扁麵還要來的重,
番茄的味道覆蓋了整道麵食,但是還些的甜味卻不因此不見,
整道麵,擁有衝突的美感在味蕾中打轉,而麵中的配料很豐富,我個人是覺得蠻值得的。

接著甜點,店內每天提供三種甜點給客人選擇,而我和君實在無法三選二,
我們就另外單點以求三種甜點都品嚐到,
而這三種甜點呢,分別是網路上風評很高的"國王的蛋糕(熱)"、
有特別風味的"漂浮島"及上了水果報的"古典巧克力蛋糕",
↓"國王的蛋糕(熱)"          

↓"漂浮島"                

↓"古典巧克力蛋糕"

國王的蛋糕,真的是十分的特別,外表的餅皮有些類似酥皮濃湯上的酥皮,
而內餡有著細微的杏仁顆粒及淡淡的杏仁香,害怕杏仁的人,可能不適宜點這道,
在內餡的口感口味方面有點像台灣的點心奶油車輪餅的內餡,
我不知道自己形容的算好還是不好,但是就我這樣的形容,
會不會讓正在看的人感到特別呢?
漂浮島,這是店內服務生推薦的,據他所說,
這道甜點和舒芙蕾的打泡蛋白(因為不是專業,不太懂專業術語該如何說)的方式是一樣的,
以外表來看,它像泡芙,而學問在內餡以及它的醬汁,
我很難形容內餡的口感,它的醬汁有點像煉乳但又不像,
它本身很濕軟,有些人可能會不喜歡,而上面灑上的杏仁顆粒正好可以補足這樣濕軟感覺,
古典巧克力蛋糕,蛋糕本身不甜,但灑了上糖粉及巧克力粉,
也不會讓人膩口,而整個蛋糕很酷的是它分成兩種口感,
比較外層的部份像是義式巧克力蛋糕那種比較乾的結構感覺比較鬆,口感較硬的蛋糕體,
而內層呢,就比較偏向熔岩巧克力蛋糕,比較濕潤,結構比較緊密,口感較軟的蛋糕體,
順帶一題,它和上面的軟殼蟹及鮮蝦干貝蝦醬細扁面都是上過水果報的推薦商品呢,
至於最後的飲料部分,因為只是飲料,感覺好像沒什麼好照的,
不過我要提的是,服務態度的問題,傑黎安的服務真的很好,
像是飲料,因為生意太好,老闆娘有點忙昏頭就搞混了我點的紅茶然後做成了奶茶,
雖然我說沒關係,那我就喝奶茶好了,但是老闆娘就很堅持的重泡了一壺紅茶給我,
我覺得,這家店如果有加收服務費,我大概都不會有怨言,
因為他的服務態度真的讓我覺得這餐飯吃的很開心,
小小的店面,一點都不起眼,但是沒想到在吃過之後,卻讓我一再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