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每天,做著無法估計的選擇。

敲著鍵盤上的ㄅㄆㄇ,沒什麼我只是在選擇自己所需要的那個符號,
很多很多時候,我們總站在十字路口的前面思索著,該往東南西北的哪個方向,
我們好像是用霧裡看花的方式看這個世界,所以好多的不確定及猶豫都在跟隨自己的腳步,
但當自己踏出這選擇過後的步伐時,卻又開始以如果或可是開頭的句子還試圖改造真實。

什麼叫做改造真實?就是已經做出了選擇,卻又在矛盾的去幻想著如果當時選擇的是其他方向會不會有什麼不同的現在,
已經做出了選擇,不管是如果、可是亦或其他的可能,好像都是個多餘的存在,不是嗎?
與其在其他不存在的幻想中蹉跎裹足不前,不如在做出的選擇中盡力的努力的不斷的往前進。

只是,往往矛盾總在人生中像個迴圈般的不停轉圈,
常有朋友這麼對我說,他說:『他很感嘆,他覺得他總是反覆的的繞圈,反覆的後悔,不斷不斷的走在回頭路上。』
我記得,在卡通櫻桃小丸子中,姐姐是這樣說的:『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後悔。』,
我想,就是因為有一好沒有兩好的關係,才會這樣子的吧?
但若是用"遺憾"和"後悔"要來做一個選擇的動作,我會選擇後悔,
畢竟,經歷過後的省思,比不去做、來不及做、不敢做所徒留下的遺憾來的更有價值,
與其消極的感嘆,倒不如積極的面對自己曾經做過的選擇及未來的路途,
我知道說很容易做很難,但是人生當中選擇就佔了大多數,
我們都無法預知選擇過後的未來會不會朝著計劃中的步調行走,
但我確信的是,不論未來如何,只要還有機會就不要害怕失敗,
我知道膽怯如影隨形的跟著,但學習跨越這些膽怯就是成長所獲得的學分,
該選擇就好好的思索如何決定,選擇後也不要感嘆其中是否讓人後悔,
必經的路,是無論如何都無法逃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