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一年內寫的第二篇哀悼文,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不要再寫這樣子的文章,
雖然說,明白生死有命的道理,但當碰到了,那衝擊卻還是無法比擬的巨大。

親愛的迎英老師,我還記得當時我轉進學校,我第一個主動親近的老師就是您,
沒有商業基礎卻從普通高中中途出家的轉進職業學校中,我永遠忘不了當時心中的不安,
如果沒有您,現在我不知道會是怎麼樣子,
如果不是您,我高職時八成會對會計這個科目十分的排斥,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好學生,雖然您總是很努力的教導會計,雖然您總是相當的寵溺我,
但現在的我卻對會計十分的排斥,是不是因為,一畢業之後,就已經開始想念著由您教導的會計課呢?
當了您兩年的小老師,上了大學之後把您教導給我的通通還了回去,您知道了是不是會很傷心呢?

我現在有股深深的後悔,後悔畢業後那次回學校為什麼沒有等到您下課和您見個面說個話呢?
因為那時的我想著來日方長,從沒想過死亡離人生是這樣接近,
沒料過生生死死的事情在我的週遭出現,卻沒想到就這樣的突如其然接到這樣子的惡耗。

我以為血癌只會是電視偶像劇才會出現的情結,卻是這樣的真實帶走了您離開這個世界,
從就書堆中翻找著當時的會計課本及筆記,當時上課的情節就想觀看電影一樣的一幕幕重現,
翻開了畢冊,看著當時的我以及和我們班合照的您,作為一個學生我想我是很幸運的遇見了老師您,
老師,我不知道您在和病魔對抗的時候是擁有什麼樣的情緒,而當您遭受病魔折磨時又是如何的痛苦,
抱歉老師,我不知道也不敢去探聽當時的經過,
現在可以做的是不是只有替您祈禱在另外的那個世界是幸福快樂並沒有苦楚的?
如果是這樣,我就這樣替您祈願,願您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