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所述說的不是愛情,更沒有愛情,
只是,往往文字的障眼法就是會帶給人存在愛情的假象。

我沒有擁有過愛情嗎?事實上這個問題不只是人家想問我,我自己都想問自己,
我懂得暗戀的滋味,明白單戀的酸甜,但是我不懂愛與被愛間的差距,
我有很多思念及想念,對象卻往往不是那個曾經。

為什麼愛情的足跡會讓人刻骨銘心?我不懂得這一切的一切,
或許是因為我沒有碰過愛情,所以不懂得其中甜美與開心,
亦或著是我早將愛情昇華,因為我害怕未來結束的苦痛,所以選擇沒開始就先將它斬斷,
我沒有愛情,所有一切從我口中透露出的愛都不會是愛情,
太過害帕受傷,是我裹足不前的原因,太過害怕壓力,是我選擇逃避的動力,
我明明知道,有些事情要碰觸過才懂得長進,卻總還是臨陣脫逃,
沒有自信吧?每次我都是對自己的這樣說著,將所有的反應合理化,
但自己在心中是明白的了解這合理當中的不合理。

同學問我:『你在網誌裡總寫著想念、思念,是不是有對象?是不是戀愛?』
我清楚的回著:『是有對象,但不是愛情。』
有過曖昧,但曖昧不是愛情,有過暗戀,但暗戀只是過程,有過單戀,但那並不完整,
所以我沒有愛情,因為那都只是一種喜歡的延伸,我有著金牛座固有的固執己見、公私分明,
我對於感情的成分、結構及分別,更是如此,
愛情不是永遠都沒有,愛情不會永遠都不是,
只是,現階段而言,一切都不是愛情,我也沒有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