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由於我怕太陽,而澎湖的太陽又不是普通的"熱烈",
特地四點多就從睡夢中醒來,五點半時姨丈就帶著我去一些景色很美的地方。

《蛇頭山》


聽說桃園有個虎頭山,沒想到澎湖也有個蛇頭山,
第一站來到了蛇頭山,大海和綠地是我對這個地方的第一眼印象,


那有一個石碑,聽說紀念一個將軍的碑,


走在更深入,我便會看到離島的四腳椅,
因為它的外型是四角型的,因此便稱為四腳椅。


《風櫃》


這是屬於一片岩岸海景風光,海天一線,
據說,逢起東南風加上漲潮時,
潮水進入石穴發出隆隆聲音且由石縫中噴出數尺水柱及蔚為奇觀之浪花。
其地形及轟隆之聲音與古時生火之風櫃(鼓)作用相同而為地名之由來。
哇,如果能親眼看到噴出的水柱的話一定十分壯觀,

《蒔裡、山水》


蒔裡本來也有一個海水浴場,
但由於並沒有很多人來到這個海水域場的樣子,
因此便廢了,但風景其實也有一定的美感呢,
而最後一站到達了有山又有水,
又有山明水秀之意,很詩意的名字"山水",


和風櫃是大不同的沙岸,同時,它也是一個海水浴場,
很特別的是,遇到了軍艦的演習,
轟隆隆的大砲聲,一發接著一發,由於距離的很遙遠,
很勉強的才注意到在將近海平線的地方,
有著軍建發射大砲後冒著黑煙的景象。

澎湖真的是擁有很多美景的好地方,
好山好水真讓我難以想像這也是屬於台灣的一塊地方呢,
當MSN上的朋友跟我說著台灣下著大雨時,
澎湖這裡卻是好的不得了的大艷陽,
套句雨潔小姐說的,
真訝異澎湖和台灣只不過是隔著小小的海洋的同個國家。

來到了澎湖吃的很豐富呢,我想目前才不過短短的兩天,
我大概已經胖了好幾公斤,昨天吃到了一堆中螺,
中螺是我第一次吃呢,而且還是直接現從殼中挖出來的螺肉,
可想而知那是有多新鮮。
今天中午吃到了帶殼的蚵仔,有夠鮮甜的,也是我首次吃到著樣的蚵仔,
晚餐時,澎湖必吃的澎湖絲瓜、金瓜米粉,媽媽咪呀,真是難以忘卻的好滋味,
還有海膽比蛋多的海膽炒蛋,就是吃的過癮,
中螺排骨湯的甜味,是淡淡的卻有久留齒中香甜,
唉唷,這六天五夜,我看我的體重會呈倍數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