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二男二女的組合總能吸引觀眾觀影的目光,雖然二男二女的組合流程幾乎都是同樣一套,但觀眾一樣買單,
『命中注定我愛你』可說是08年初最火紅的偶像劇,不管是主角或是配角,都成了大家討論的對象。

石安娜,劇中的女二角色,她也是爭議兩極的角色,
有的人說石安娜很可憐,男朋友跟別的女人有了孩子,
自己也因為意外失去了她努力一輩子僅差臨門一腳的機會,
有的人說石安娜很可恨,只是自私的想到自己,
凡事只以自己為基準點,以自己的幸福來做首先考慮的因素,
而我卻覺得石安娜有可憐的部份,亦有可恨的部份,但這些部分卻始於石安娜的渴愛。

從劇中我們不只一次得知安娜的生長環境以及狀態是如何的不開心,甚至跳芭蕾都是為了博得母親的愛及注意,
記得紀存希在安娜發現真相時對陳欣怡說:『 我從沒看過ANNA那樣傷心,縱使是被他媽媽關在門外也沒有。』(我只記得大概啦= =)
有沒有人想過,安娜的眼淚到底是基於什麼而掉下的?真的只有單純的覺得被背叛而趕到的傷心嗎?
我想,更多的是一種深切的不安全感作祟吧。

紀存希可以在安娜連放了他十二次鴿子後,依舊的包容接納她,
這對安娜來講,紀存希是他唯一可以恣意任性的一個地方,甚至是避風港,
不為什麼的,只因為紀存希的身上有安娜所渴望的愛,
所以當欣怡的出現,安娜那股深深的不安感油然而生,
安娜的避風港就快要不屬於安娜自己的,想盡辦法也不過是要讓自己的快樂被保留下來,
只是,不擇手段的作法或是粉飾太平的表象,
沒有讓想緊握的人留守,反是讓人想逃離,
沒有完美的謊言,亦沒有不被戳破的假象,
石安娜的渴愛,讓她在愛情裡的處境變的可憐,在觀看聚集的看官眼中變的可恨,
或許她必須去學習了解,『握緊的手什麼都抓不住,鬆開了手世界才會在手中。』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