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的,想寫下這篇文字。

過去,我從未想過我會做餐飲相關的行業,
更別提,會脫離所謂的辦公室人生,跑去做外場服務。

現在,我卻在飯店裡實習,每天提供所謂的服務。

我不曾後悔我做了這樣的選擇,
因為我從我原本的框架中出走,
獲得的卻是我原本不會得到的,
我從同事的口中聽到了一個我不曾想像過的世界,
我在不同的環境中,認識了不同的人,
我很榮幸的是,我認識的你們,
不僅僅的是被劃分成A、B、C、D的四組實習生,
不僅僅的是本來就在那邊的實習生,
不僅僅的是做了很久的老鳥或菜鳥PT,
不僅僅的是那些人很好的經理還是領班,
很多的不僅僅,卻豐富了我的人生,
因為很多不確定的曲折,
我才會遇見你們,
或許我曾經惆悵及迷惘自己的選擇正確與否,
但,我相信遇見你們是我人生中最對的經歷,
感謝上帝,在我人生中的某一階段,
可以和某些人相處六個月或一年,
雖然現再時間的軌跡已經走了三個月,
但我還剩下三個月甚至九個月可以有你們的陪伴。

我常常想著,1月31日我會不會激動的大哭,
因為我一向就是個想太多又情緒化的孩子,
我一定無法接受離別的場面,
從相遇的第一天,我就在默默倒數離別的日子,
我知道這是個無聊的舉動,
這也不過是讓自己可以有很多的幻想畫面好做個心理準備,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走去,
我發現我會漸漸不敢去想像那天的樣子,
我不是個堅強的孩子,
我更不喜歡堅強的樣子,
所以,誰可以告訴我,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有沒有例外?

其實,那天的兩分鐘演講我真正想講的完整稿是這樣的:
『未來的同事大家好,我是宴會廳實習生蜜雪兒。
其實我剛進來的時候壓力非常大,因為大家都本科系的實習生,
一來對於一些知識及工具的應用其實都不陌生,而我卻是如同一個笨蛋一樣什麼都不會,
還好,有經理的幫忙,有同事的協助,我漸漸的步入軌道,
我想,進入宴會廳最大的學習不只是在實作應用那些什麼分菜叉匙或拖盤,
最大的學習是,團隊及互助信賴的精神,
誰有的困難,就會伸出援手幫助,
分工合作,信賴著彼此,
這就是我在宴會廳當中所學到的。』 

未來,無法預知,
但,我相信,未來的我回首現在這段時光,
無論是否苦痛,都會是快樂的痕跡。

唉唷,我怎麼寫的出來這些文字,
可是我真的忽然好想寫,
不會有人想要罵我很無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