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作劇之吻─湘琴,笨蛋的愛戀與憂愁
我想,我真的是愛上惡作劇之吻愛的太嚴重了
要不怎會動筆寫這個東西
人物特寫對我的影響真的太大了
或許,是詮釋的人太過貼切的緣故吧
由林依晨詮釋的袁湘琴
我想是無人能敵的
想在多年前我也是曾看過由日本女星佐藤藍子(沒打錯吧= =)詮釋的相園琴子
在多年後我卻對她沒什麼應想,只有拼命狂笑狂叫= =
但對於依晨所詮釋的袁湘琴我卻清晰可見
彷彿她是一活生生的腳色
生活在四周
依晨賦予了這個角色生命
使這個角色活靈活現
切入正題
討論"湘琴"這個角色
劇中的她真的有一個在貼切的形容詞
那就是"沒腦經的衝動派"
但就是劇中有這樣她
才可以顯現出江直樹這個角色聰明、或是這個人物的性格特色
劇中的湘琴不聰明
甚至可以說是笨
她也沒有女生的冷靜或矜持
正好跟江直樹這個角色是相反的
但也可以說,直樹的內心是由她反應出來
她愛直樹
卻總為直樹掉淚
總為了這份愛受苦
但卻從未放棄
她曾因為誤會直樹與子瑜同居搞得失魂落魄
也曾因為多看直樹幾眼跑到直樹打工的餐廳喝下幾杯咖啡引發腸胃炎昏倒
曾因為想送給直樹一份幸福感覺熬夜做個模型屋
曾因為直樹要她去找令一個愛自己的男人時眼淚狂掉不已
但一切的因為都是因為湘琴愛的直樹的那一份心情
老實說,對我而言牽動我最深的一幕就是
湘琴在子瑜家外目睹直樹進入的那一幕
我的眼淚也可是跟著掉的亂七八糟的
她的愛 她的執著
化成了一股溫暖的洪流
使了那巨大的冰山逐漸瓦解
誰說天龍地虎永遠在遙遠的兩端
誰說天才白痴永遠在不同定位
袁湘琴不就辦到了嗎?
或許袁湘琴不是白痴
至少在愛情世界裡面她不是
而她是最勇往直前的勇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