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 又熬夜將這部片看完
本以為是一般嘻嘻哈哈的青春偶像校園劇
看完後發覺不只這麼簡單
反到覺得這個故事的寓意很深遠

故事中的三個主要主角
修二、彰和野豬
在我們生活的每個團體中都會遇到
這三個主角就像是我們這個社會中人人的縮影
首先 先來介紹三個主角的個性吧

桐谷修二(龜梨和也 飾) 在班上算是個風雲人物吧 處世圓滑、八面玲瓏
看當我看完這部片時 才發現他其實是比誰都還害怕寂寞 私底下的他卻是一個溫柔的人

草野彰(山下智久 飾) 有錢人家的大少爺 又有些弔兒郎當、瘋瘋癲癲的感覺
走路像沒骨頭般 總是軟趴趴的感覺 但其實卻是最能分辨是非 心思又挺細膩的人
他總是可以適時的將身旁的人從迷思中點醒 像是一個守護天使一樣

小谷信子(野豬)(堀北真希 飾) 一個極度自卑、超沒自信、內向又不修邊幅的女孩
但卻像一塊璞玉 心中其實是非常溫暖的 雖不善於言詞 但卻洞悉著別人的內心
適時的給人安慰 一開始 他總是被人欺負的弱者 但其實他是一個比誰的還要堅強的人

我很喜歡看一部劇中人物個性 性格的變化 這部片子 就有很強烈的變化色彩
而這部片子的拍攝角度也很不錯
我特別喜歡他們三人 為了社團要用的片子 拿著DV拍來拍去的那幕

也對修二陪著彰在無人的校園中 為單戀告別的告白 修二誠實的面對真里子 而感到感動

喜歡在鬼屋的最後 寫在鏡子上的話

↑鬼屋裡的鏡子
↓中譯
"能與現在和你牽手的人相遇"
"簡直就像是一個奇蹟"
"即便走到了陽光之下 也請不要放開那隻手"

也喜歡在劇中那些畫龍點睛的配角
這部片子 怎麼說呢?算是寓言也像童話吧
有著改變人性的寓意又有像是童話般的神奇
只是 有點不滿足對於他的結局
為什麼彰也會離開東京 跑去和修二轉同一間學校呢
(因為劇名是"修二と彰"嗎?)
老實說 我比較期待的是三個人仍在一起的樣子
(好啦,這是我個人私心)
不過看到一半時 其實我就有想過 陷害及對野豬惡作劇的
會不會就是蒼井同學 畢竟 往往最親近的就是最有可能陷害你的人
後來發現 真的是蒼井呢
也在看到一半時 期待三人的關係會不會有在多深入的空間
或許 這就是這部片 留給觀眾的想像空間吧

看完片子後才發現其實他是改編的劇本
而在原著中 其實沒有彰這個腳色 而野豬是一個男孩子
其實很訝異 彰這個腳色 因為原著並沒有這號角色
很好奇這樣個性的腳色 是怎麼蹦出來的
總之 這部片子 很推薦大家去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