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不幸 就是 曾經有過幸福
不知道滿足 亦不懂得 珍惜
人似乎都一直在追求 期待有著更大的幸福
卻遺忘 目前手中所擁有的幸福
到最後 不但沒有追求到更多的幸福 連帶的 也失去原本所擁有的幸福
很不幸的 我也是這樣的一個人 不知足的人

我常常聽著友人向我傾吐 傾吐著人生中的悲喜 傾吐著現在遇到的傷害
最近 我就聽到了 一個朋友 對著我說著另一個共同朋友的事情
有天 友人甲群來找我說道︰『你不覺得 我和乙的感覺怪怪的?』
當時 我回答︰『我不感覺 我沒什麼特別的觀察 為什麼 這麼問?』
後來 友人甲才娓娓道出原因
甲群說︰『乙總對著我說,丙群是怎麼對他不好;但乙一回過頭,卻和丙群的人說,我們是怎麼樣待他不好;後來,我們和丙群的人聊過,才發現這個被人在背後耍的團團轉的事實。』
其實 人不就是這樣嗎?
其實 乙不就是最可憐的一個人嗎?
因為害怕失去任何一方對他的情誼 所以選擇了欺騙 將自己打造成一個悲情主角 來確保 自己不會失去 卻 也一點一滴失去了兩方對他的信任

每個人 都愛幸福 卻忘了自己 其實現在已經擁有著幸福
每個人 都在找尋與人交往的平衡 卻又常常因為貪心 不小心失去平衡
希望找到一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生活模式所以總是『自掃門前雪』 
卻也期待著 在遇到困難時有一個人可以為你『雪中送炭』
人就是如此矛盾 如此自私 遺忘人該是互相的道理 
等到 失去一切時 才發現 原來自己什麼都沒有了 輸了一切 也輸掉了原本的幸福 成為真正的不幸

而我 明明懂得這個道理 卻 也不由自主的 貪心的去尋找 
人性 不過也就如此 因此至今 我也在學習 學習知足的辦法 學習珍惜
我想 現在的我 應該還是幸福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