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足和滿足 不知道對你們而言 代表的意義同不同?
對我而言 我覺得 是有那麼不同
我懂知足 卻 不會滿足 
很矛盾 對吧?

我對於滿足的解釋 就是將所有知足達到滿意的程度
但 若是所有的知足 都如此容易達到滿足
那 人生目標該是什麼?
對我而言 不滿足便是我的慾望 而我的慾望 卻是我時時作為人生的目標
如果 不常常新增些慾望 多增加一點目標 這樣的人生 會不會太過無趣?
所以我說 我從來不懂滿足 因為我若是真的懂了 那我的目標該為如何?

我明白知足即便是幸福的道理
所以 我努力往滿足邁進
但我想 我是屬於那種 永不滿足型的人
會不會 有人覺得我很貪心?

我的人生 不能沒有目標 要不然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而活
我的人生 只能自己鋪路 不能藉由家人為我鋪好 
只好藉由不滿足 為自己尋一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