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這個夢,第幾次了,早已記不得,只是這場夢我永遠在醒來時把大部分的情境遺忘殆盡,
唯有些殘影還在腦中揮之不去。反覆的夢,彷彿,它再叫我去找尋一段過去,去找尋一場不能忘卻
遺忘的往事。
  坐在教室裡頭,心中還在思索著那場夢,捕捉著那殘影,渴望拼湊出些什麼?找尋出些什麼?
在殘影中,似乎有兩個小女孩,我看不清她們的臉龐,聽不見她們對話的聲音,但,我可以感受到
她們的天真、純潔,在熟悉的場景中,看著她們玩耍、嘻鬧,忽然間時空轉換般的,來到了某棟高
到天際的建築物頂樓,天氣很好,徐徐微風,但卻看到其中一個小女孩紅著充滿悲傷的雙眼,注視
著蔚藍天際,好像就算是在完美的天氣、在美好的事物,也無法讓她重展的笑顏……
 時空又再度轉換,眼前的一切突然清晰了起來,我看清女孩的臉了,怎麼會……她不是我嗎?
小時候的我嗎?那麼,我又是為了什麼悲傷的遙望天際?那麼另一個女孩又是誰呢?不知怎麼的,
眼前一片黒,頓時許多回憶充滿了我的腦中,我想起來了,一切都想起來了,她是我的朋友,很好
很好的朋友,只是後來她移民國外,使我們分離,小時後的我因為任性,什麼都沒說就這樣和她如
斷線風箏般的失去聯絡,此時,一張充滿難過不捨的表情突然映在我的眼中,是她,是她那令人心
疼的表情,我不要,我不要看到這樣的表情……
  一陣鈴聲緩緩響起,是什麼聲音?「快醒來唷!還不起來唷!要遲到了啊!」外面傳來老媽如
河東獅吼的聲音,阿……搞什麼啦,我要遲到了啦!吼,原來是夢中夢。

2004.04.29 學校作文 順帶感謝親愛的君憶幫我提起的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