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慧的網誌
看到了一篇寫著關於"馬斯洛三角形需求層級理論"的文章
我覺得 很有意思
所謂的"馬斯洛三角形需求層級理論"
分了以下的五層
第一層:生理需求
第二層:安全感需求
第三層:愛與歸屬感需求
第四層:自尊需求
最終層:自我實現需求…
我想 以上的五種需求 都是我們每個人 最需要的基本需求
關於第一層 生理需求
現在的我 只求吃的飽 穿的暖 所以 我的生理需求 應該算是滿足的

關於第二層 安全感需求
或許 我天生就沒有安全感 所以 才害怕失去 才讓我可憐的手指變的醜陋
我想 我特別對安全感 有需求吧

關於第三層 愛與歸屬感需求
或許是單親家庭的關係 我對於歸屬感 非常的依賴
總渴望找到一個屬於我的歸屬與愛
直到至今 我還是在尋找

關於第四層 自尊需求
人誰無自尊呢? 相信 每個人一定都有
當然 我也有 而且我的自尊心特重
我既好勝也倔強 不過 
我懂得不但要贏過自己對自己的自我尊重
也要贏的其他人對我的尊重

關於最終層 自我實現需求
我總在 買了一樣東西過後 要為自己定下接下來要買什麼
可以說我欲求不滿 也可以說 我是在為自己定下目標
不過 我身邊所有的東西 通通是用我自己的付出換來的
這算是自我實現的需求嗎?
笑 希望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