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 是這麼說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可得知 其實 我們很難去判斷 何謂真 何謂假
有時候 很開心 很快樂 很甜蜜 很美好 卻發現 其實是假象 其實是謊言
有時候 很難過 很悲傷 很痛苦 很不堪 卻發現 這才是真相 這才是真實
而往往 我們寧可溺在美好中 也不願回到真實
或許 是因為人都喜歡快樂 而都不喜歡悲傷

如果 沒有人 是否就沒有真假實虛的問題
只要是人都充滿著如潘朵拉的故事中的劣根性
只要是人都會自私
最近跟朋友聊MSN曾這麼聊到
友:「每個人,都有屬於自私的一面。」
我:「真是討厭自私的人。」
友:「誰喜歡自私的人?但是,人誰無自私?」
我:「我想,我也是自私的大魔王吧。」
友:「自私,我覺得要看人。」
我:「Maybe。」
我:「不過,不知道會不會有那種,自私也不惹人厭的。」
友:「是看你自私在哪方面吧!!!像我…也是個很自私的人。」
我:「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自私在哪面。(笑)」
友:「有些人就是找不到對方的缺點…然後就說…誰誰誰很自私。」
我:「可能吧。」
友:「是阿。你也許是第一次遇到這一類的朋友,像我其實很顧人怨,常常被別人說自私。」
我:「可是為什麼?」
友:「這個你有所不知呀。」
我:「可是我覺得你還好阿。」
友:「也許吧!!!所以就說要看人阿,我以前也和現在一樣呀!!!一直以來都是。」
我:「忽然覺得,自私是人類必備的情感,只是要看和相處遇見的有無牴觸。」
友:「是的,其實你很OK,只是…你遇到了壞人,這樣說怪怪的,應該說你遇到了一個不習慣你的人。人阿,一直活在灰色地帶。」
我:「也沒有所謂的真壞還真善吧。只是,生活環境,真的會改變一個人。而人與人之間,卻又會因為這個,而不停的互相牴觸。」
友:「這個我舉雙手讚成。」

其實沒有所謂自私 也沒有所謂真假
只是 我們卻無從去解釋 那些不合理的事物
也許 這就是"真實V.S虛假=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