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幸運草-序

阿勇的手臂上有一塊像三片葉幸運草的胎記。就像是少了一片葉就得不到幸運的
幸運草一樣,阿勇總是不太順遂。喜歡打籃球的阿勇,一直沒被選進籃球隊裡。
考試就算再怎麼讀書,他總是會把答案紙上面的格子順序給搞錯。就這樣,阿勇
高中三年裡,常常必須留在學校裡補考、寫作業。

「星野,妳不回家嗎?」阿勇坐在已被夕陽照成橘黃的教室裡,對著正在擦黑版
的我說道。他說完,好像也不等我的回答,又繼續埋頭寫他弄丟的數學作業。
「啊啊!!完全搞不懂這些爛題目!!」阿勇大叫了一聲,隨後居然用力的把鉛
筆給丟在地上。不寫了!不寫了!阿勇嚷著。

我從講台上走下來,揀起那隻筆。把他前面一個位置的椅子反轉過來,坐在他的
對面。我看了看他桌上的數學作業,就拿著那隻筆算了起來。

「星野…」
「那個常常跟你在一起的男生呢?」
「啊?妳說翔生喔?」
「嗯…你們姓氏一樣,我老是把你們名字搞錯。」
我感受得到,阿勇露出尷尬的笑容,紅著他兩邊的臉頰。
「我叫中原勇!拜託妳記一下好不好呀!」
「寫好了。」
我放下筆,站了起來,走回自己的位置,拿起書包。「那麼我回家了。」我道。
「喂,星野!」
阿勇叫著,後面好像又說了什麼話,但我已走出教室沒有聽到。那是我高中時,
第一次跟阿勇的談話。

阿勇,是典型我最討厭的男生。陽光、喜歡運動、不喜歡做作業、身邊還跟著一
個像是跟班之類的朋友-中原翔生。中原翔生的皮膚白晰,像是七百年沒走出戶
外的溫室花朵。他混血的咖啡色頭髮、細膩的音調,跟被稱之為陽光男孩的阿勇
是屬於完全不同類型的人。

也許沒有什麼人知道,翔生左手無名指上,有一個小小的,像是四片葉幸運草的
胎記…。就像是在炫耀他跟阿勇之間完美的友情一樣,一個跟阿勇一樣以幸運草
形狀出現的胎記。像是要彌補阿勇手臂上沒能擁有的那片葉子,翔生總是靜靜地
跟在他的身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安靜、神秘的翔生,開始跟我說話了。大概就是從我幫
阿勇寫作業那天開始的樣子。

「星野,」他笑著說,「我載妳回去吧。」他露出微笑,大概是因為聲音細膩的
關係聽起來異常溫柔。我坐在他的腳踏車,靜靜地靠在他柔弱(看起來很柔弱)
的背上。閉上眼睛,我只是想要獨占跟翔生在一起的時間。不想要把翔生讓給阿
勇。

喜歡上翔生之後,我發現了一個秘密。那是有關阿勇跟翔生都擁有的胎記-幸運
草。聽說阿勇父親那邊的親屬都有四片葉幸運草的胎記,他們就像是擁有幸運一
般,事業都相當順利。很快的阿勇的父親,也擁有了一個企業財團。阿勇可說是
從小就在有錢的家族裡生活的大少爺。(只是阿勇並沒有大少爺的各性),對於阿
勇手臂上那少了一片葉的幸運草,聽說他也備受家族裡的人岐視,可憐的阿勇,
我希望他能擁有更多的幸福。

關於翔生無名指上的胎記,好像在無形中訴說著他與阿勇之間的關係。翔生,是
阿勇父親的私生子…。翔生從一開始轉學到這間高中、接近阿勇,只是為了要奪
走阿勇的一切罷了…。

這是,關於一個三片葉的幸運草,也能得到幸福的故事,還是一個四片葉的幸運
草,利用他的幸運,帶給別人不幸的故事呢?

這是我、阿勇、翔生之間的故事。

幸運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