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這是一個關於毛毛蟲和蒲公英的故事......
「你...會等我的,對吧?」即將進入蝶蛹時期的毛毛蟲,問著蒲公英。
蒲公英,給了毛毛蟲一個點頭微笑。
每天的每天,蒲公英陪伴在蝶蛹的旁邊,並和在黑暗中的毛毛蟲中,說外頭的世界變化。
蒲:「今天的天氣很晴朗,天空 也很蔚藍呢。」
  「今天下了點雨,不過天氣很涼爽。」
  「今天的風,很輕很輕...。」
  「............」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忽然有一天,蒲公英突然對毛蟲這麼說
「真的,很對不起,我不能在陪伴你。我想隨風翱翔在蔚藍的天際裡,我不想在寂寞孤單時,
 找不到人安慰陪伴。我真的愛過,只是..我卻更愛自由,而我害怕寂寞孤單,對不起,這
 都是我的錯。」
蒲公英說完,變隨著風飛向遠方的天.....

忽然,從廣播裡緩緩傳來一首歌.....
歌詞的內容,好像是這麼唱的:『別再看著我,說著你愛過,別太傷痛,我不難過,這不算什麼,
               只是為什麼眼淚會流,我也不懂....』
我想起故事的結尾是這樣的,
蒲公英沒有等待毛毛蟲的破繭而出,卻隨著風四處飄落,
毛毛蟲破繭展開蝴蝶的翅膀,想追到飛向天際的蒲公英,說個清楚,釐清對錯。
而在拼命展翅的同時,他忽然明瞭,他們的愛已走到了盡頭,早已無關對錯,不如讓所謂對錯隨風而逝。
那,為什麼不放手放蒲公英離去呢?
收起了翅膀,停在遠處,望著蒲公英越飄越遠,毛蟲也選擇背道而馳,
毛蟲希望蒲公英可以過得幸福,而他自己,也要尋找屬於他的下一站幸福。
毛蟲,不再難過,用最大的寬容,讓蒲公英自由,也讓自己自由.....

故事的結果,最後怎麼了?
蒲公英隨著風四處飄落,在各個地方落地生根。
毛毛蟲早已變成一支漂亮的蝴蝶,在各個美麗的花園草地,過著幸福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