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裝大方的女人
繼前一篇文章「小氣的女人」後,同時我也覺得有必要來寫一篇「裝大方的女人」來作為呼應。

這篇文章,由曾是裝大方界的第一把交椅女王我來寫,絕對是當仁不讓,實至名歸。

首先,我先介紹一下什麼叫做「裝大方」,這裡泛指在愛情裡,有些女人自以為成熟懂事明理穩重,體貼、體諒、識大體,包容男友與某些會令妳不悅的女人的狀況和行為,進而人前強顏歡笑,人後珠淚暗彈,每日高唱愛的真諦:「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告訴自己愛情就是信任、信任,以及盲目的信任,絕不能懷疑、懷疑,有道理的懷疑,以成為一個成熟懂事的女人為樂,不吵不鬧不翻臉的高EQ為榮,用那所謂的愛情催眠自己:「我真是一個大方的好女人。」

所以,

當妳的男友說:「喔,那只是一個學妹罷了,她有事情需要我幫忙有什麼關係,寫個報告、修個電腦、搬個家而已,不用那麼在意嘛!」

當妳的男友說:「我的前女友真的很想跟我聯絡,跟我見面,就見個面、吃個飯就好,妳也說過即使分手也可以當朋友,我覺得她很需要我這個朋友,我想妳應該不會介意吧。」

當妳的男友說:「那些簡訊、那些電話都是些不重要的女生朋友啦,半夜打來一定是她有事需要我幫忙,我剛好那天沒事就送她回家,好吧,就算是她們喜歡我,她們也知道我有女朋友了,妳有什麼好擔心。」

當妳的男友說:「我前女友打來說她生病了,喔不是,是她的狗生病了,我就幫忙帶牠去看醫生,我也只是幫個忙而已,妳也知道我的心裡只有妳,何必在意這點小事。」

當妳的男友說:「她喔,她是我的客戶,妳也知道生意往來,維持客戶關係很重要,即使她多晚打給我,我都得去,這是我的工作,請妳要體諒。」

當妳的男友說:「妳看那些女生,她們看到誰都貼上去,所以她們黏到我身上真的不是我故意的,我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是她們自己過來的又不是我過去,妳幹嘛這麼計較?」

當妳的男友說:「她真的是我很不錯的女生朋友,我送給她貴重的禮物有什麼關係,妳吃什麼醋?」

當妳的男友說:「沒辦法,我媽真的很喜歡我前女友,她只是跟我家人很熟,妳真的不要介意,妳知道我很愛妳的嘛!」

當妳的男友說:「我跟她真的只是朋友,聊聊天吃吃飯而已,我不是不介紹給妳,有機會一定會介紹給妳認識,你不要想太多。」

請注意,即使妳無時無刻都告訴自己「愛情是信任」,妳相信他真的有多愛妳,妳真的認為這一切都是妳想太多,妳真不應該無理取鬧。妳要尊重他,尊重他的隱私,尊重他的前女友,尊重他的女性朋友,尊重那些莫名其妙的電話、簡訊、郵件、邀約,尊重他也擁有個人自由、憲法保障的人權、人生而平等的自由,與他所謂的空間,那麼,我想請問妳,這位愛裝大方的女人:「當妳尊重了別人,別人有尊重過妳嗎?」

如果他真的夠尊重你,覺得妳真的夠重要,為什麼寧可要妳委屈難過猜疑不安,也不願意犧牲那些前女友、那些女人,來讓一個他口中所謂真正愛的女人覺得心安?

如果他真的夠愛妳,為什麼他寧可跟那些他口中所謂不愛、不喜歡的女人維持讓妳不舒服的關係,而不願意讓妳感覺舒服?

如果他真的覺得妳很重要,又何必浪費時間精力去維繫那些他口中所謂不那麼重要的友誼?

親愛的,我們都曾經試著當一個好女人,當一個自認為很大方的好女人,但是上帝有曾告訴過我們,身為好女人就一定上的了天堂,當一個裝大方的女人就能永遠幸福快樂嗎?還是這個社會告訴我們,當個好女人一定有善報,只要我們願意裝大方釋出善意,那些壞女人就不會欺負我們?或者是我們的人生經驗告訴我們,當一個好女人一定比較爽快,沒事裝裝大方就會活的比較痛快?

如果不是,那麼,請立刻清醒。

我知道,妳心地善良,心胸寬大,成熟明事理,妳覺得自己不再是小女生,不應該整天哭哭啼啼愛靠夭愛懷疑愛亂想,妳知道要有一段健康的感情,妳必須懂得信任與尊重,妳當然曉得妳的男友很愛妳,只是因為他太好,所以那些蒼蠅女人會喜歡他。

但是妳並不知道,當妳試著相信他前女友真的只把他當朋友,他們後來就真的不只是朋友。他真的只是好心體貼接送那些女生,但後來就只會更加好心體貼接送她回來。他真的只是跟前前女友吃飯聊天,後來就一定不只是吃飯聊天。他只是收到簡訊接到電話,但後來就不只簡訊和電話。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學校沒有教,報紙沒有寫,至少妳一定有聽過、看過,不然也用膝蓋想過。這樣的社會案件層不出窮,信任即使說的冠冕堂皇,它還是脆弱的不堪一擊。

妳又如何可以說服自己、委屈自己、隱藏自己,而去做一個裝大方的女人?

這就是為什麼,我絕對不單獨和任何前男友出去,在他們有女朋友的狀態。我也不奢望跟他們保持多好的友誼,頂多偶爾msn打個招呼確定對方還活在世界上即可。因為我知道,任何一個女人對於前女友有多感冒就多感冒,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就算我沒學過佛也唸過書,這點做人處事的道理我還懂。

這些年來,感情路上走過來的感觸,我真的希望有些道理不需要浪費妳的光陰最後才明瞭。所以親愛的,請記得無時無刻正視自己的需求。如果任何一個人、一段感情必須讓妳委曲求全、漠視自己的需求、隱藏自己的不快,那麼請相信,那絕對不是妳的真愛。

我知道妳很好,但是妳可以不必那麼偉大。

妳不用做個小氣的女人,妳也不用在男人面前裝作是個大方的女人。任何一段有益身心的感情應該讓妳更愛自己,讓自己更快樂,變的更好。而不是讓你忘了自己的需要,去訂做成一個他需要的、完美的女人。

如果連妳都不尊重自己,妳還希望別人如何尊重妳?

如果連妳都不愛自己了,妳又怎麼能奢望別人能愛妳?

更重要的是,若他真的夠愛妳,

他第一個該尊重的,應該是「妳」。






PS. 舊文回味:傻大姊的悲情歲月,「女子大方-便是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