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二十八歲
女王我,今天二十八歲生日。

這是我給朋友的生日邀請函文案:
「十年前的我,交了第一個男朋友,跟教官說:『為什麼我不能談戀愛?』
十年後的我,可能罵我的小孩:『笨蛋!談什麼戀愛,乖乖唸書去!』
人生二八,瞻前顧後,開始了三分之一,也決定了剩下三分之二。
人會成長,會改變,或許有一天,我們都變的不一樣了。
但仔細想想,還有什麼是不變的呢?大概就是『友誼』吧!
我很榮幸在人生最美好的二八年華,與我的好朋友一同度過。」

回頭看看三年前,我一開始在PC home新聞台寫的文章,我說我25歲,人生還有好多事我不夠懂,不能理解,
但是我卻一向理直氣壯的往前走,而那些現在看到會會心一笑的文字,時時刻刻都提醒著我,我已不再是當年那個女孩。
我經歷過了,我學會了,我懂了,然後人生又往著當初從未想過的方向前進。

於是我告訴自己:「妳從來不會知道,妳走了這一步,妳的下一步一定會是怎樣的風景。」
或許,這才是人生有趣的地方。

曾經妳自以為是的真理,現在妳說那都是自欺欺人。
曾經妳刻骨銘心的愛情,現在看來雲淡風清。
曾經妳多重視的人們,現在待妳如同過去未曾發生。
曾經妳以為妳再也不會改變,妳卻能輕易的再去愛上另一個人。

是世界變了、人變了,還是我們變了?

有一個朋友跟我說,他很討厭他的過去,如果他能夠再選擇,他絕對不會再犯那些錯誤。
他問我:「妳會不會後悔那些過去嗎?」我跟他說:「我不會後悔。因為沒有過去,妳怎麼知道妳現在要的是什麼?」
你要感謝你的過去,而不是抹滅它、逃避它、瞧不起那些曾經跟你一起創造錯誤的人。
他們沒有錯,你也沒有錯,只是,你們都在學著成長。
如果說,你能回到從前,你選擇了避掉那些錯誤,你想盡辦法做一個無誤的人,
你知道哪一條路比較直、比較好走,比較不曲折、哪個人比較值得去愛,
那麼,你的人生就會比較快樂、比較成功、而不再會有任何失誤與失敗嗎?

我不認為。

那麼,為什麼不去感謝那些過去,那些讓你現在能比過去更好的失誤與失敗,然後你可以告訴別人你很好,
因為你知道黑暗,你才懂得光明,你知道痛苦,你才懂得快樂,你知道地獄,你才上的了天堂。

親愛的,不要當天使,我們不是天使,但是我們絕對比天使真實。

過去一年來,我經歷了許多人生的轉折,不管是環境、人或事物,我很明顯的知道,即使我經歷了更多,轉變了更多,
我仍保留我心底那塊不曾改變的淨土,這是我能夠獨自思考的角落。我很高興,即使遇到再差的人、再糟的事,
我都不曾讓自己活在負面的情緒超過一天。我知道,只要我永遠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人生,上帝絕對待我不薄,
我曾跟朋友說,我不一定相信命運,但我相信我會好命,那是因為我用好命的態度去面對我的人生,即使挫敗,
那也不過是命運裡一顆小小絆腳的石頭,如果我相信將來一定會更好,我現在何必在意這一顆石頭呢?

他說,這不過就是信念罷了。我說,人靠的,不就是信念嗎?

我的男友在2006年的最後一天跟我說:「你看,你不過就是付給了那些魔鬼,你付過了、你付出了,
那些壞運、那些壞事、那些魔鬼就會離你而去,明天開始,你就會有很棒的、很新的一年。」

我聽了哈哈大笑。

那麼,我新的一年,我新的人生,28歲之後,就會有新的開始,我希望可以在這一年實現人生中的兩個夢想。
至於夢想是什麼,我當然不會現在告訴你們。

我常覺得,人越老,一切絕對會變的越好。
所以我不羨慕那些比我年輕的人,因為我知道當一個人年紀越大,越懂得真正的價值,而那些價值,即使給妳青春,妳也不想換回。
或許哪天我可以很驕傲的跟別人說,我30歲了、我40歲了,我不怕老,我只怕笨。我不怕我不再青春,因為青春不一定美麗。
而美麗是不用假裝自己是18歲、假裝幼稚、假裝可愛、假裝胸部大、假裝45公斤、假裝自己看起來年輕。
有一天妳會知道,世界上最美麗的人,是有顆善良開闊的心,和真正的智慧。

我很高興我28歲了,我變老了。因為,這是我這27年來最開心自在的一刻。

我的生日願望是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能一同分享我的小小感受,以及在這一年讓自己更好,珍惜自己,以及擁有真正的快樂。加油!

祝大家新年快樂!

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