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倒數的日子,從十位數變到了個位數,
不可否認的,心中充滿雀躍的感覺,卻也有點離開的傷悲,
這是種極度反差的心情,卻也是種捨與不捨的掙扎,
記得看到友人的網誌寫到
『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要狠下了心,沒什麼是做不到的。』
會不會是我的心還不夠鐵,還不夠硬,更不夠狠,
因此直至至今還有這樣反差的感覺?

最近,時常想起再這個環境中的某些快樂回憶,
會有那麼會心一笑的感覺,只是回憶終究只是回憶,
因為當時會讓我快樂的人與事已經不會在存在了,
如今剩下的,好像也只有比陌生人熟悉些,
但這樣的關係,似乎也沒什麼不好,畢竟有距離的關係,美麗點,
或許放下了,或許明白了,所以對於離開感到很雀躍。

只是放下了這一段,卻有另外一些讓我放不下的,
像是在我低潮時,給我安慰、給我力量的朋友,
像是在我挫折時,伴我渡過、給我方向的朋友,
像是在我困難時,教我方法、給我指引的朋友,
像是在我孤獨時,陪我說話、陪我談心的朋友,
像是在我無助時,讓我堅定、給我勇氣的朋友。

老實說,我放不下你們,
尤其是最近的你們,也紛紛遇到了困難,遇到了阻礙,
我能做的,大概只有聆聽,我能做的,大概只有安慰,
我能做的,大概只有擁抱,我能做的,大概只有……
我能做的也只有這些寥寥可數的事情,遠不及那時你們給我的。

或許我該慚愧,但我不會替你們哭泣,
因為我會將微笑掛在臉上,
讓你們隨時有個微笑接待,讓你們在低落時得到溫暖,
讓你們在難過時有個安慰,讓你們在無助時獲得力量,
微笑有這些功效,所以我會挺住,為你們微笑,
我希望你們在遇阻時,別忘了這個為你們微笑的我,
我會隨時待命,做個垃圾桶,或著就當做一個暖爐給你們溫暖與守候。

該放下的我放下了,但放不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