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坐在公車上,無意間瞄到公車上電視裡所播放的"小薰DJ秀"
內容講的是關於"幸福"的小故事,重點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追逐幸福,就像一隻貓追著她的貓尾巴,
 卻越追尾巴越往前跑,反倒是抬著頭往前邁進,尾巴卻緊跟在後頭。』
這個故事想要說的是,
汲汲營營強求而來的不一定是幸福,而觸摸不到的也未必不幸福。

我想,我也是隻笨貓吧?害怕不幸,所以一直追逐、取得所謂的幸福,
卻忽略自己其實一直不段在失去原有的幸福,甚至更多的東西,
這樣說來,我之所以會喜歡Marie是否也是因為如此呢?
在我印象中的Marie總是抬頭挺胸往前方走去,看似驕傲的牠確實有有驕傲的本錢,
因為牠已經有了飽滿的幸福,而幸福也如影跟隨的緊緊粘著,
那隻驕傲的貓,是我該學習的對象,
學著如何抬著頭挺著胸不畏懼任何事情向前方邁進,
學著真正幸福的獲得而不是汲汲營營去追求或掠奪。
Marie,不是笨貓,而是一隻驕傲的貓,也是一個值得學習的對象。
而我,目前是隻笨貓,但我要慢慢學習改變,去做隻聰明的幸福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