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進了戲院觀賞了NANA 2,
坦白說,我覺得沒有預期那樣的好看,
不知道是因為我已經看過漫畫及動畫的緣故,
還是因為角色上面作了大幅度的變動,
我想這兩點大概都是影響之所在。
不過值得讚許的是,這部片子在情感的敘述上,處理真的很好。

首先,真的得讚許Mika所詮釋的娜娜,真的好到無法用言語去形容,
記得有一段,是娜娜得知小八懷孕,跑道咖啡廳找阿泰,
那時娜娜的表情上,很平靜但眼淚卻不停不停的落下,
那是一個很反差的樣子,明明表面上是如此的平和安定,
或許該說她是已經難過到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那應該就是所謂的無助吧?

再來就是幾個讓我應想深刻的角色,
像是那個很視覺的阿真,那個愛著小八的阿坤ㄝ,感覺很有責任感的巧,
至於新的小八,不知道該怎麼說,或許人都有慣性,
看到第一集的小八,就會習慣她,第二集換不同的人來演,無論都好,都有那麼點怪。

接下來,當然不能錯過BLACK STONES出道演唱會的部份,
真的是耗費了很多預算才拍成的吧,
這裡有感動到,其實也該說這是這部片的主軸之一,
其實也在這裡看出娜娜對小八的那份在乎,及小八對娜娜的那份支持。

話說〝草莓對杯〞
為什麼娜娜會在不小心打破一個草莓杯時,又將另外一個給打破呢?
其實在電影中,有把當時娜娜的想法給呈現出來,
將第一個杯子打破時,娜娜的腦還中想起了,小八說的話,
所以才又將第二個杯子給打破,她覺得兩個破碎的杯子這樣交疊在一起,就不會孤單了,
其實這裡是不是也呈現出了,娜娜害怕孤單的心情呢?

兩個〝NANA〞
可不可以說她們兩個其實是最像也最不像的兩個女孩呢?
有些一動一靜的反差,卻也有著都同樣害怕孤單的情緒,
她們其實像一面鏡子,彼此需要、彼此互補。

最後做個總結,
其實若是這部片子小八沒有換掉的話,應該會挑起我更多感覺,
雖然男角方面也換了許多,但我可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主要還是因為小八的關係,讓我有些接不起來。
再來就是流程方面,感覺有些冗長,其實中間看到一半時,有想中途離場的衝動,
這裡可能是因為我看過漫畫和動畫的原因,可是至於電影流程來說,覺得進行的有些緩慢。
就大體而言,算是還過得去的一部電影,但仍舊建議先去看電影,再去觀賞動、漫畫為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