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想的簡單,也不會有著太多的人情壓力,
長大後,想的複雜,也得需要顧慮很多旁人壓力,
或許該說,這是因為長大了,
所以開始懂得很多人情事故,在意著旁人眼光。
所以開始掩飾自己,漸漸的少了去面對的勇氣。

考驗,無論在哪個階段都會有,只是已經接受各方面壓力的彼此,
還得付出多少力氣,提出多少勇氣去面對種種令人喘不過氣的的考驗?
而當考驗已不再是兩人之間,而是存於旁人覬覦,這份考驗就不再單純,不是嗎?
我是這麼想著,"膽怯"這玩意識隨著年齡成長的,
記得小時,要我們去玩什麼雲霄飛車、高空彈跳,總是二話不說便衝上去嘗試,
因為好玩,因為刺激,因為我們完全不懂什麼是害怕,什麼是死亡,
所以沒有了牽絆,沒有了顧忌,當然更不會有膽怯。
只是大時,漸漸了解了這些,因此我們害怕刺激,害怕嘗試,害怕面對所有不確定,
膽怯作祟,因為我們了解很多,反倒讓自己很多的行為、動作,想為之但怯步。

或許太過倔強,或許拉不下臉,只是若少了旁觀雙眼對對,一切或許簡單。
或許諸事所逼,或許人情所使,只是只要在人生之中,這些永遠"剪不段 理還亂"。
或許勇於躲避,或許懦於面對,只是每個人都在心中存在不安,終會尋覓個保險的決定。
或許記得裂痕,或許忘記縫合,只是有些是一輩子的傷,靠的只有一輩子時間,或著那是個警惕。

的確在進步,只是在面對紛擾時,想得多了、遠了,便做不出個正確選擇,
不是在退步,而是不停的怯步,裹足不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