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4"已經成為通關密碼了嗎?

我不喜歡說結局是畫上了句點,我比較喜歡稱之為"休止符"。
記得電影"生日快樂"中小米說過的一段話嗎?
『這個呢,是休止符,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符號。
 它代表了靜止、休息、呼吸,然後再重新來過。
 其實每一個符號都有它自己的意義,當你真的了解它之後,
 你再回頭去看它,它就不只是一個符號,而是一種 情感。』
而我也相信,我們現在的結局,可能是這一個小節的結尾,卻是另個小節的開頭,不是嗎?
就像休止符記號帶給我們的,經過靜止的沉澱,休息著,漸漸開始呼吸,然後又一個開始,
我相信,這個結局,不是終點,而會是另外一段樂曲的開頭。

每個旁人都以為,自己的行為舉動是為了他們重視的人好,
只是忽略了用客觀代替主觀,往往反客為主,
我想,或許這就是我們的情誼被人操控的主因,
對於這點,真是不知道該說。

而有些事情的開端,本來就需要導火線,或許本來就早有端倪,只是總備忽略,
有些人、有些事,不過是趁機添亂罷了,所以無論是誰起的頭,最終我想結果皆相近,早已注定。
或許你多少懂,或許你不懂,anyway有些事情,不知道比知道幸福、輕鬆。

是人,都會膽怯。
你我也都不例外,所以選擇了怯步再怯步,懂得察言觀色,是否沒有想像中的好,
因為顧慮的事情變多了,向前的腳步變慢了,勇於面對事情的動力變小了,
常常對著鏡子這麼說著『若是能多點勇氣,就好了。』只是依舊,只能對著鏡子說。
這算是一種惆悵無奈吧,人人都說,命運握於自己手中,但往往我們卻還是跟著命運走。
而在面對命運之時,我卻依舊選擇逃避、依舊做個逃兵,做為我怯步的方式。
有時候想想,帶著面具做人也不錯,畢竟只要還沒戳破,一切都還可以和平時一樣,縱使它是個假象。

對於噗,我真的只有萬分感激,只是若要說他深不可測,不如說是"以其人之身還至其人之道",
他的想法或機心,我似乎有些懂得,也或許不懂,只是我明白,若是無人挑釁,怎會有事端產生。
或許是每個人見識社會的深淺不依,所以你會這麼覺得噗的想法及心機不簡單,
但我卻覺得,遲早我也會變成如此,或著我早已如此,雖然不願,卻好像無法抗拒,
因為連這個小小班級,都要如此防備才能生存,更何況是未來社會的競爭?
不過還是得謝謝你的一句叮嚀,真是令人窩心。
至於小慧,他真的很Nice,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友之一,
但無論是哪段情誼,對我而言都有珍貴的價值,或許我太貪心了吧。

不過若看的出來的"不簡單"的人還算好,真正要憂心的,應該是看不出來的人吧?
有些人,真的讓我不免想要說說,只是既已選擇,多說也無益,那就這樣點到為止,
只是也給你點叮嚀,留心些在背後搞小動作的人,留意點表裡不一的人,關心些會無意間被忽略的人。

班級的環境,還真是該說"散沙間的鉤心鬥角",
除此之外,對於四會資二、一若沒有我重視的人,
還真的沒留下什麼值得我去懷念、回想的記憶呢。

我寧可不捨,我也不想回去,
或許該說這個班帶給我的應該算是夢魘程度的痛苦吧,
(不過話說回來,我的中會好像還得回去重修說,真是惡夢也。)

至於那個彆扭感,本大牌我沒麼感覺(是我太神經大條?),
若覺彆扭,我想我應該不會留下隻字話語吧,
也該說,彆扭時期對我而言,大概已經過去了(來的快去也快),
可能是我那偏向男生的個性作祟,早就就覺得過去就過去了,
但,若真的有什麼,大概還是得回歸於旁人眼光的壓力所致,不是?

愛情有期限,友情是一輩子的,
即使只是一段"停於往昔"的友誼,也是如此不是嗎?
你也一樣,若是找不到人陪,若是心中有所苦悶,
若是需要不同見解,若是…其他,
一通電話、一封簡訊,甚至一篇文章,無論是吃、喝、拉、撒、睡,
踩踩街、踏踏地,還是什麼的,我隨時奉陪。

***

今年的你,看的出來,真的改變了許多,三不五時就往外跑,
對於你的改變,我樂觀其成,只是同時別忘了『莫忘初衷』。
期待下次再見,你的改變。

至於種田先生阿,他真是沒救了,只願你提早脫離這個夢魘吧。

妳祝福我的話,我也同樣引用過來祝福你。
希望 周公多愛你一點 失眠少一點。
希望 快樂多愛你一點 傷悲離你遠一點。
希望 你更勇敢 笑容充滿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