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晚,從外頭要回家的路上,總會經過位於街角的那家7-11,
我總會不經意的習慣往裡頭看看,看看有沒有熟悉的身影,只是結果
都是令人失望的。
  7-11帶給很多人意義,不過就是一家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帶
給我的意義可不凡,對我而言它帶給我的是溫暖和希望,自信與經驗。
在7-11我學會了待人接物的方法或方式,雖然薪水少到會有餓死的
可能,卻不失為當做一個可以成為新鮮人和社會接軌的墊腳石,也是這
裡讓我了解到,行行出狀元,每個行業有每個行業的驕傲之處。
  我也是個草莓族,等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孩子。老實說,若不是
學校要我們去實習,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想去那打工吧,因為真的很苦
,總要搬著那對我而言重的不像話的牛奶箱,要拆著那一箱又一箱裝滿
著瓶裝飲料大小紙箱(雖然這些事情,跟我當般的夥伴們,都幫我做了
(笑)),總要記著那些在貨架上需要補給的大大小小的商品,總要算
著那高單價又容易遭竊的或是管制性質的菸酒列管,雖然心情上或生理
上的狀況沒有很好,遇到客人卻還是得陪笑。如今回想起過往,卻成為
了一個寶貴的回憶,雖然苦,那時的笑容卻還遠比現在來得多。
  我應該是史上最白目大牌711店員,做了不長的時間,卻總是大
小錯不間斷,唯一可以拿來騙的,只有那看似無害的笑容,天曉得不過
就是用笑容來掩飾一下尷尬(哈)。  
  是不是到達一個時期,人就會慢慢想起往昔,不論是過去的工作、
回憶,還是一些已經消失的人物或感情。是不是只要一感到疲倦,就回
開始憶起以前的美好,就像小時候一直期待著長大,卻又在長大後想回
到孩童那單純世界,只可惜我們都明白,過去就是已經回不來的時光。
離開已經一段時間,卻在每次經過,又想起以前在裡面工作的情景,想
起一堆人,有阿加、小游、小孟、不點、大個、孝臻還有很多有意思的
客人們,也想起有段時間不知道怎麼了對"海尼根"產生興趣,還有每
個麻煩的禮拜二晚上,這些想起的從前,卻都成為了過去。
  街角那家7-11不只封存著我的記憶,還有過去的笑容,過去的
白目,還有那個最純真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