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這一天,中午,在大哥家中吃個團圓飯,
有著一堆好料,今年看來我的體重要增加不少,
在吃團圓飯之餘,當然也別忘了我最愛的紅包,
在哥哥家,收穫倒是不少,
我不管,縱使我已經即將成年,只要我還沒步入禮堂,可都要包紅包給我唷♥。

晚上,和媽到了"延平宮"裡,也是一堆好料,只是無奈,中午的料可還沒消化完,
因此"延平宮"裡的好料,可是無法一一品嘗阿。
為了渡過慢慢長夜,唱卡拉OK成為我排解無聊的玩具,
(這時想提出個疑問,為什麼在宮中,會有著有流行歌曲的卡拉OK。)
總之,我一個人洋洋灑灑的"連續"唱了兩、三個小時。= =
請別懷疑,是"連續"。

宮裡,還有孩子們放著煙火,玩著仙女棒,
雖然我很畏怕這些玩意兒,但在黑夜的映照下,真不失為一美景也。
時間來到晚上十一點半,搶頭香的儀式準備開始了,
據說去年的人很少,由於時辰的關係,搶頭香的時間是在凌晨的三點,
而今年,則是在十二點。

我們先拿了一個放著蠟燭的杯子,將蠟燭點起,
老實說,在黑夜中,盞盞蠟燭,可真算美景之一,
可是此時風可不給面子,總把我們點上的蠟燭,又吹熄,
在費盡心血後,才好不容易把蠟燭點好。

準備開始,我們一個一個排好隊,
先唸了一段經文,但想當然爾,我是假唸,因為我不會,(親愛的神明,不會怪我吼。)
然後把手中的蠟燭,放置旁邊的燭臺,
再次排起隊伍,舀水淋佛像,
接著拿著香再誦了一大段經文,
有人將香一次收齊,意味著,大家一起插上那第一道香,
後來領了一個裝有一百塊錢的紅包,那是代表著保平安。

搶頭香,是一個新鮮的嘗試,因為我以前從沒接觸過,
老實說漫有意思的,只要誦經別誦這麼長就好,
本人實在是很懶惰,懶的站這麼的久(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