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因怯步,多想這樣說著,
『我們為什麼要吵架,為什麼要不開心,
 就算,再怎麼不開心,就算,是吵架過後,
 我們,依舊是朋友。』
或許,開學將近,壓抑的不安,在心中漸漸蔓延,
人真是個奇怪的動物,總在睡不著的午夜夢迴,想起些有的沒有,
自尋煩惱,庸人自擾,或許是感慨,感慨那些一去不回的時光,
或許是孤單寂寞,散落在四週,吸引著我去憶起曾經,
只是,又有些什麼樣的意義呢?

瞥見,一段話語
『一直停留在不愉快的回憶裡是沒有用的,所以現在就覺悟吧,因為只有你自己可選擇你要有一個傷心,還是開心的人生。』
這句話,說的真有道理,開心難過與否,完全取決於自己,
只是想要往開心真難,因為現實的殘酷往往會讓我就這樣往傷心走去,
若真能這樣,恣意的選擇,就不會有這麼多遺憾及後悔產生及存在,
有人說,快樂從微笑開始,只是在這個笑容的背後,隱藏多少不為人知的因素,
我的笑容,是真心的嗎?常反覆的捫心自問著,但通常答案是無解,
可能,人生就是得經歷這些無解的問題,才能有所成長,
或許現在的我很怯步,無法將想說的話說出,
但可能在我死掉之後,會有些朋友,無論是一直走下去的,或是中途離場的,
看著我們曾經的合照,聽著我們一起聽過的歌曲,或著是everything…和我有關的事物,
想念著我,回憶著我,還是抱怨著我,數落著我,
卻也會想起我多想說的這些話,
『我們為什麼要吵架,為什麼要不開心,
 就算,再怎麼不開心,就算,是吵架過後,
 我們,依舊是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