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幸福來敲門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上映日期:2007-02-28
 
類  型:溫馨/家庭、勵志、劇情 
 
導  演:Gabriele Muccino
 
演  員:【機械公敵】Will Smith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

 官方網站

 

 

 


"Hey,do not let the somebody tell you,you can't do some.Granted thatme."
 別讓任何人跟你說你做不到,包括我也不行。
這是劇中Will Smith對兒子說的話,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這部片子,主要是在講述一個單親爸爸,因為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卻還得擔起撫養兒子的重擔。
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專家。
在當中讓他咬緊牙關支持下去的動力,不只是他最愛的兒子,還有他永遠都相信的信念。
無論他是多麼的顛沛流離,無論是多麼的貧窮潦倒,他始終都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

他認為,有夢,就要去保護。因此他堅定的他所堅定的。
他說,當人們做不到時,就會說你也做不到。所以他不會輕易放棄,對於目標就要全力以赴。

這部片子,除了以親情作為主軸之外,其實也帶來了不少新的啟發,讓我們去省思、去思考。
我們常常看到困難,就會畏縮、害怕。
也常常看到人家做不到,也就認為自己做不到。
其實只要努力,有誰會知道最後的結果不會被改變?
或許努力和結果不可能得到正比的回饋,但卻一定會有值得價值產生,
如果有夢想,就要去捍衛著它,
不要讓那些一事無成的人告訴自己,自己做不到那些事情,成不了大器。
如果有理想,就要去努力實現,
面對目標就該要努力不懈全力以赴,追求自己的理想。

最後要說的是,"幸福,不只是名詞,更會是個動詞。"(ㄉㄨㄞ曰:也可以是個V+ing。)


PS.
 1.該電影的相關資訊,截取至YAHOO!奇摩電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