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相信各位看過我新聞台文章的人都知道,女王我最輩子最討厭小氣的人。

我一直以為,小氣為萬惡之首,但我發現,窮酸的人才真正可怕。

人可以窮,可以窮的有骨氣、窮有的教養、窮的理直氣壯、窮的知足安樂,但是絕對不能窮酸。

窮酸的人總是怨天尤人,你當然可以怪老天爺不公平,人本來就是生而不平等,
但總不能事事都怪命運,然後不願意自己努力,最後全部推給「命」,
於是妒忌別人、整天抱怨、憤世嫉俗,總是看人不順眼,沒氣度、沒度量,這樣的人叫做窮酸。

我這輩子看過很多這樣的人,當我努力考上研究所,某個同學忿忿不平的說:「妳瞧,有錢人都考的上研究所,我們窮人還能幹嘛?」
我當場很想回敬他一句:「妳他馬的我是憑自己努力考上的,妳也可以去考考看啊!」不過女王我這人很不喜歡跟人吵架,於是做罷。
我真搞不懂這種人的邏輯,今天又不是我花錢去買學位的!不知道他在不平衡什麼?
如果我夠有錢,我捐個一百萬美金去美國名校買學位,你再來批評我!

還有許多奇怪的人,心眼小、心機重,只要別人比他好,他就看不慣。
嫉妒別人長的漂亮就咒人紅顏薄命,功課好就一定是書呆子,升官快就一定走後門,男友帥一定被劈腿,
會打扮一定腦袋空空,嫁入豪門不是在家被打就是老公包二奶

我不懂這樣的人會因此過的比較開心,或得到某種生活上的滿足?

嫉妒讓人醜陋,心裡醜陋,臉也不會好看到哪裡去,尤其過了
25歲之後絕對是相由心生。
這時候老天爺果然才公平一點。你可以怪你爸媽沒把你生好,但你仔細瞧瞧過了
25歲的人,尤其是年紀大一點的,
貴婦的就是貴婦臉,情婦的就是情婦臉,愛皺眉頭的就是苦瓜臉,心機重的就是奸臣臉,好色的就是豬哥臉,作老闆的就是老闆臉,
流氓就是流氓臉,酒店妹就是風塵臉,一個人的氣質就能決定他的長相。

所以嫉妒讓人面目可憎,女人不只是注重外在美容,心地不夠美,粉擦得再好也掩蓋不了氣質。
 

我總是遇到些奇怪的人,讓我認真的相信,一個人大不大方真是跟富不富有真是兩回事。
我可以接受一個很窮的人小氣,這是應該的,但我不能接受一個不窮的人也在那裡小家子氣。
譬如說之前跟朋友去夜店玩,某位家境比我們在場所有人都好俗稱小開的男生,他居然連自己的酒錢都不想出,
阿沙力的女王我就直接在他面前幫他付了一千五的酒錢,無所謂,就當作花了一千五元認識一個人。
我討厭那種愛在那邊計較錢的人,偏偏愛計較的人都不是家境不好的人,這我就不懂,
你可以拿
3萬元的包包、穿1萬元的襯衫、開100萬的車、去兩小時1800的旅館,你為什麼連跟朋友出來的這一點點錢都要計較?
 

還有那種女生,只要男生出錢她哪裡都願意去玩,還以能夠出去吃喝玩樂免錢來跟朋友炫耀她身價不凡行情很好,
殊不知人家伴遊小姐、傳播小姐陪玩陪搖還有錢賺,不知她在樂個什麼?

人可以窮,但不能酸;人可以窮,也不能賤。

不知道是時代變了還怎樣,我遇過幾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女大學生
1920歲年經輕輕的去當酒店小姐,重點是她們家境並不差,當個酒店妹每天全身名牌覺得自己很時尚很有品味很了不起。
還有遇過朋友的朋友一大群辣妹,不是被包養就是當小老婆不然就當小開的第三者,還以此為傲,
每天比誰的名牌
update比較快,她們的人生目標就是減肥、美容、整形和吊凱子。
是啊!她們都很漂亮、身材很好很會穿衣服,走在路上一定一堆男人搭訕,然後呢?

是啊,然後呢?

我想到這個社會笑貧不笑娼,不再是過去的公娼沒有學歷能力為了生計為了家庭去出賣肉體,
現在的女生難道是上有生病的老母、沒錢安葬無法入土為安的阿祖、下有嗷嗷待哺的小孩,
還是夭壽的老爸賭博輸了幾百萬,逼的她們一定要去出賣肉體才能生存嗎?根本不是這樣。

妳可以說這個社會不公平,為什麼妳生來不是孫芸芸。為什麼別人可以消費,妳就不能?
是啊!人本來就是生而不平等,這世界本來就是不平等的,連狗都不能選擇自己生出來要當黑狗還花狗,
豬都不能選擇自己要當種豬還是母豬,有什麼好抱怨的?
難道錢多一點真的會過的比較快樂嗎?
就能夠有真摯的友誼和真心的愛情嗎?
還有,那些喜歡你的人到底是喜歡你的什麼?

很多人常常去奢望別人擁有的,卻忘了自己擁有的東西。

我當然也會跟朋友開玩笑說如果我可以走進一家商店用手指比一比要什麼然後全部包起來走人的這般有錢,
不過我目前只能在路邊攤比一比我要什麼小菜包起來,或是
7-11比一比我要的零食自己包起來而已。
痴人說夢拿來笑笑就好,何必分不清現實與幻想。
妳可以出賣妳的肉體尊嚴然後大聲說這都是你努力掙來的,
如果是我,就算我再沒能力沒才智,我也寧可賺一個小時
70元的工錢,而不會讓我不喜歡的男人碰一下我的肩膀。

我不相信人窮志短,志氣根本就在妳心裡,只是妳瞧不瞧得起自己而已。

說了這麼說,我只是希望在這個混亂的社會,能多一點看得起自己,心胸開闊,知足常樂的人。
我們常常覺得自己擁有的太少,其實是我們忽視了太多。


金錢買不到的東西太多,擁有愛你的家人、可愛的朋友、不會劈腿的愛人,就很值得高興了。不是嗎?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一點看法。





Ps1.延伸閱讀,女王舊作「小氣的男人不能要」

Ps2.圖片很可愛,但不知來源在哪?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