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芳子 by hoshino chika
我上了東京都裡有名的升學高中。

像我這樣樸實笨拙又出身不起眼的小鎮上的女孩,能考上這間有名的升學高中,
已經是鎮上的一個奇蹟了吧。雖然我這麼想,但是走在鎮上,卻沒有人為我賀彩、
沒有人像我提一聲恭喜。甚至連我的父母,也像理所當然似地,只對我說「妳可
以好好念,別拖累別人。」就這樣了事了。

我認識芳子也是那個時候的事。不,正確來說應該是升上高中一年級,在新生訓
練上。遠遠的就看見美麗的芳子身邊圍繞著人群,我猜這樣如此的她,應該是不
會跟我變成朋友的。可是芳子,卻走出人群,和我說話了。

「妳是以前跟我同一個國中的中田理香對吧?」芳子以前在國中,就是人人稱羨
的溫柔型大美人,淡咖啡色的瞳孔更是另人著迷,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她的溫
柔,以及她還擁有一顆絕不輸人的頭腦。

我也想像芳子一樣,總是有許多人圍繞在我身邊。

因為芳子的關係,我也結交了不少的朋友。雖然她們都只是因為芳子的關係才和
我說話,但是我還是很高興。只要在芳子的身邊那就夠了。可是我知道她們很討
厭我,她們常問芳子為什麼要跟我做朋友?

善良的芳子總是回說「她人其實很好的。大家都是朋友」

沒有忌妒心的芳子、不管任何時候都鼓勵人的芳子,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變
得很想佔有她。我不希望任何人牽起她的手,不希望再有人圍繞在她身邊,只要
有我就夠了。她優異的頭腦,也只需和我一個人分享就夠了。

「理香,妳真是個寂寞的人。」
當芳子對我這麼說,還用著一種可憐喪家犬的表情對我說的時候,我只想一巴掌
打在芳子美麗的臉上。但也在那個時候,我知道我失去了一切,我失去了芳子,
我失去了生活的意義。芳子果然不了解我,她只是將我當成她身邊的一個小小的
細胞,有沒有我在,對她一點都不重要。因為芳子的身邊,還要更多更多能誇讚
她的人。但是,我不懂得誇讚任何人,也包括我的朋友-芳子。

我走到了屋頂,然後我現在站在離天上的世界不到幾公分的距離。有點像曆行公
事般地淚水。我才不是什麼寂寞的人呢,可是其實越看著芳子便越覺得寂寞,如
果我也身在像她一樣富裕的家庭裡,那麼我也能像芳子一樣受歡迎,甚至比芳子
更受歡迎!
我們一起考進這間升學高中的!代表我們頭腦一樣好!但是為什麼國中的同學
們只會記得芳子考進了這間高中!我跟芳子都喜歡畫畫,明明畫得一樣好!可是
為什麼只有芳子的畫被放在佈告欄上!

我也長得很漂亮呀!可是為什麼在芳子身邊的人卻是那麼多!而我身邊只有芳
子一個人!芳子!為什麼我不行?為什麼我不能變成妳?為什麼妳不能只屬於
我一個人呢?我不希望妳得到幸福,一點也不。

所以妳害我站在這,這個學校的屋頂上!我打算用我的鮮血讓妳落得和我現在一
樣的下場!喔!芳子!

不過,連續劇都是這樣演的。像我這樣的人,只要站在著,那個人最要好的朋友
就會衝到她的身旁,要她下來,還告訴她這世界多美好,告訴她,她可以陪她永
久永久。芳子一定也會的,因為電視都是這樣演的。因為芳子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呀,喔!芳子,我知道妳會來救我的。我相信著。

只剩下零點五公分了,我就會真的失去一切,風吹得我眼睛睜不開。我回頭望向
空曠的屋頂,一個人都沒有。可是我深信著芳子在某處看著我,就像我總是在某
處看著她一樣。

我望向這整個東京都,這個國家除了芳子,已經沒有什麼好讓我留戀的了。我的
父母從小也不太理我,好像是將所有的錯都怪在我的沉悶上。我從小也沒什麼朋
友,大家都只是利用我做跑腿的人而已,但是溫柔的芳子跟那些人不一樣。她是
我真心交的第一個朋友呀。

再見了,芳子。我會死在鮮血下,也讓妳後悔對這一生最關心你的朋友說出那樣
可惡的話,再見了,芳子!我順著風,向下而去。

「芳子!星期天一起去圖書館吧!」
當我回神過來,我坐在教室裡。那些總是瞧不起我的,是芳子也算是我的朋友圍
著我。她們開心的笑著,是我不曾見過的笑容,她們叫著我-芳子。

我的嘴角不自覺的往上揚。

「嗯,好呀」我開口,但是,是芳子的聲音。
我變成了芳子了嗎?這就是芳子總是被一群人圍著的感覺嗎?是多麼的好呀,因
為我像芳子一樣美麗聰明,所以妳們圍著我。因為我已經是芳子了!不會再也人
比芳子更美麗聰明了。
「芳子!!不好了!!」栗原同學,跑進教室裡。她總是想要欺負我,可是我也
不會輕易的讓她得逞。所以我總在她想要把我鎖進廁所之前,先將她鎖進廁所。
「芳子!中田理香她站在學校屋頂上!好像想自殺!一定是芳子妳昨天對她說
了那些話的關係!!快去救她呀!」

什麼?中田理香?自殺?那麼說,在一瞬間,我跟芳子的靈魂交換了嗎?
「救她?…哈哈…為什麼?」
「芳子!妳在說什麼呀!理香是我們的朋友吧?」
「朋友?我才沒有那麼噁心的朋友」
「芳子…」大家不可思議地望著我。
「像她那種陰沉、自以為聰明。還想除掉我的女人怎麼可能會是我的朋友呢?」
栗原淚著兩隻眼睛,哽咽地哭喊著「芳子!我沒有想到妳以前說的原來都是騙我
們的!」
「騙你們的?」
「妳說理香只是不知道怎麼跟人相處!只是比較沒有安全感!要我們好好待
她!我們也都照著芳子說的話做了不是嗎?」
沒有安全感?原來芳子…。「那一定是我怕她哪天發瘋起來會給大家難看,才這
樣說的。」沒錯,芳子一定是那麼想的。她一定很怕哪一天,我突然發瘋似地要
那些人全都離開芳子!!

「才不是那樣的!明明是芳子妳說理香是個溫柔善良的好女孩的!芳子!妳太
過份了!沒想到妳也是那麼自私的人!我們要去救理香!像妳這樣的人以後永
遠也別想跟我們說話!」栗原帶著所有人走了。

她們看我的眼神,不再是看著芳子的眼神,像是以前原原本本看著我的眼神。將
我當成垃圾的眼神。不要,不要這樣看我!!!!!

我睜開眼睛,芳子從好遠好高的屋頂上跟淚眼汪汪的栗原一直看著我。我想要伸
手抓住芳子的秀髮,可是卻不能動。好痛喔,好像有水聲不斷地在我耳邊流動著。
一股好腥的味道,飄進我的鼻子中。

芳子,好痛喔。
妳為什麼沒有來救我呢?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