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只想愛你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上映日期:2007-03-16
類  型:愛情劇情
導  演:新城毅彥
演  員:【交響情人夢】玉木宏
     【NANA】 宮崎葵
     【鬼來電3】 黑木梅莎
     【空姐特訓班】上原美佐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官方網站


It was the only kiss,the love I have even known
♥生涯ただ一度のキス ただ一度の恋♥
♥生命中唯一的吻,唯一的愛。♥

『世界上的一切,都比不上我對你的愛。 』
『誠人阿,你在吻我的時候,有沒有一點點愛上我。』
『不只一點點,你,是我世界的全部。』

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
誠人站在紐約街頭,手裡捏著靜流寄回日本的信。「終於要跟靜流相見了,不曉得這些年她好不好。」

回到六年前,瀨川誠人 (玉木宏 飾) 與里中靜流 (宮崎葵 飾) 的相遇,是從大學入學的那一天開始的。

靜流給人的感覺與一般東京女孩不大一樣,沒什麼女人味、一付發育不全的樣子。
那時候的她似乎不曉得怎麼過馬路,誠人好心告知有行人通行的專用按鈕,但她還是堅持等待哪個司機願意停車讓她過馬路。
看著她倔強的小小人形,誠人忍不住拿起相機捕捉那個身影。在那一刻,鏡頭中的女孩已陷入愛裡。

誠人個性遲鈍單純、熱愛攝影,與天馬行空的靜流一拍即合,兩人自然而然地成了好朋友。
而靜流漫不經心、信口胡謅的小謊,老是把誠人耍得一愣一愣的。
他們經常在學校後方的森林攝影,那是一個有著小湖的森林,晨曦與黃昏時湖面上總是潾光閃閃的。
靜流給森林取了個名字叫‘許願森林’,心裏偷偷想著:「這是我與誠人的秘密基地。」

然而,木訥的誠人一直當靜流是個像妹妹般的朋友。
他喜歡的是深具女性魅力的的同班同學美雪。某一天,他帶著暗戀許久的美雪前往‘許願森林’。

「再也不是我與誠人的秘密基地了。」雖然傷心,靜流仍默默接受了這個事實,她告訴自己:「我喜歡誠人,而誠人喜歡美雪,所以我也要喜歡美雪。」
因為愛上誠人,靜流希望能夠喜歡他的一切,包括他喜歡的人。而她也深深相信,總有一天,自己會變成一個誠人喜歡的成熟女人。

某個平常的夜晚,吃著晚飯時,誠人承諾送靜流一個生日禮物。
靜流以拍攝參賽的照片為由,向誠人要了一個吻。

於是,誠人在森林裡吻了靜流。
那是靜流的第一個吻,也是她終生唯一的愛。
「跟誠人相遇,我經歷了最美好的愛情。」

隔天,靜流便離開了。心急如焚的誠人四處找尋卻毫無回音,他只有守在許願森林裡等待著靜流歸來…。

六年後,現在。
誠人等待著與靜流碰面,然而他看到的卻不是靜流…
只留下攝影展相片中的身影,留下太多要訴說的,但話語卻永遠無法傳達到誠人耳中…。

-------------------------------------------------------------------
這部片子若真讓人哭泣,大概源自於一種感動…

今天,和朋友們去西門町吃飯,並看了場電影『現在,只想愛你。』
或許,我的理性稍微高於感性,所以明明知道這部片子是挺感人的,卻沒有太觸動我的感覺,
可能讓我有感覺的,不基於感動這塊,而是有些似曾相識。

採用現在與過去交織的拍攝手法,
一開始是誠人兩年後萊到紐約為電影的序幕。

看到玉木宏所飾演的男主角誠人到紐約,並且遇到美雪時,
美雪的反應就讓我猜到,女主角靜流Maybe已經發生什麼事情,例如:死亡,
沒想到,還真的是如此,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早猜到日劇怎麼樣都要來個一方死亡。

前面說到,讓我有感覺得,不基於故事的感動,而是基於某些地方的似曾相識,
這種感覺,是男主角誠人給我的,
故事中說到,誠人是一名患有大概是皮膚病的人,所以身上總有著不好聞的藥臭味,
基於這個原因,他有些自卑,以總和人群保持著距離,
最讓我有感觸的那幕是,誠人都病到快死了,朋友們要送他去醫院,
他還擔心著,靠的這麼近,旁人會聞道他的要臭味,
有此得知,誠人是多麼的在乎這件事情,事實上就我看來,他是在害怕,因為自卑而害怕。
為什麼我會說,這地方會讓我似曾相識?
因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自卑,包括故事中的誠人,以及看著故事的我,
小時候,總會自卑著自己身上的隱疾,當然小時候的同學們也因為不夠成熟而為了這點排擠自己,
想想看,已經因為自卑而和人保持距離,再加上被排擠,對於自己是有著怎樣的精神壓力,
或許我就像誠人,有著這樣的自卑,不過所幸後來的我們,都有著改變的契機,
誠人由美雪的帶領下,交了一群朋友;我也因為轉換環境的關係,建立起屬於自己的自信。

說了這麼多關於男主角的,也來說說女主角靜流,
靜流是個想法天馬行空、特立獨行的女孩,
因為喜歡誠人,因此也喜歡上誠人喜歡的攝影,甚至是誠人喜歡的女生。
劇中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我喜歡"喜歡的人"喜歡的人。』
因為誠人喜歡班上的女同學美雪,所以她也跟著去喜歡美雪,
靜流相信,總有天誠人也會喜歡上他的。
其實,靜流一直都有暗暗的提醒誠人自己有天會離開,
只是,誠人早把靜流的存在當成習慣、理所當然。

或許是靜流一直都沒有隱藏自己對誠人的愛,
所以誠人一直沒有意識到心中對靜流的那些改變的感覺,
真正讓誠人驚覺的,是那個"吻",那個臨時起意的生日之吻,
『誠人阿,你再吻我的時候,有沒有一點點愛上我。』
靜流沒等到回答,就永遠離開了。

也許,我太晚才意識到,
為什麼靜流開始為什麼只吃甜甜圈餅乾。
抗拒長大,卻在遇見誠人才改變自己的想法。
我才知道,為什麼靜流做了一桌子的菜,
卻沉重的笑著說:「我會吃的喔。」 

不知怎麼的,在打這篇,反倒讓我酸了鼻,
可能是我反應太慢,也可能是反覆的去回憶,
努力的想哭泣,卻滴不出淚水,才發現其實早已經麻痺…
電影主題曲
大塚愛-戀愛寫真


下一張(熱鍵:c)

PS.
 1.該電影的相關資訊,截取至YAHOO!奇摩電影 。
 2.電影部分資訊轉載至官方網站
 3.電影部分資訊轉載至PTT Movie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