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你人生最大的夢想是什麼?我的夢想是:「我想要有一個家。」

從小到大,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很棒的老公,和很可愛的孩子。
我的家要充滿很溫暖的愛、很快樂的笑聲。然後我要當一個很幸福的老婆,和很可愛的媽媽。

每一次,別人問到我的夢想,我都會這麼回答他。然後他們都會說:「我沒有想到,妳會是這樣的人。」

「是啊,是不是一個很沒特色,沒啥了不起人生夢想?」

就像有人問我:「妳覺得什麼樣的男人最帥、最性感?」

我回答他:「我覺得顧家的男人最帥,抱著小孩的男人最性感。」
我的朋友當場傻眼,但我發誓,我認真的覺得那些街頭死痞子、耍帥男、油條鬼,沒有一個比流露父愛抱著孩子的男人認真帥氣。

以前年輕的時候(這樣好像把自己說老了似的)會喜歡長的好看的男人,
好吧直接說就是帥哥,走在路上看到好看的男人會多看兩眼,
有機會認識長的好看的男人心情會格外開心,
如果哪個人稱帥哥的男生喜歡我,我還會莫名的虛榮一下。
但是這些年下來,我發現我的心態轉變了不少,
我認識很多長的好看的男生、很受歡迎的男生,但是我卻對帥哥失去了興致。
走在路上看到帥哥,我看了一眼頂多覺得他生的好,有幸帥哥跟我搭訕,我卻一點開心的感覺也沒有,
親眼看到哪些帥哥明星,我一點也興奮不起來,每當大家談論著自己的偶像時,我卻連說出一個心目中的帥哥偶像都沒有。
然後有一天我發現,我對於那些大家所謂的好看的、很帥的男人再也提不起興趣。
那些所謂的耍帥、耍酷、時髦、帥氣、甚至有著性感肌肉的男人,看到他們的時候,說難聽一點我一點性衝動的念頭都沒有。

我不是沒有跟長的好看的男人交往過,我也沒能那麼幸運遇到一個外表內在都完美的對象,
如果要我選,我寧可他有顆比外在更美的心。

當我告訴我的朋友,專情的男人最帥氣,會幫妳泡杯熱茶、拿雙筷子、捲起袖子洗碗,
認真的對待妳的親人和朋友的男人,才真的能讓妳百看不厭。
有些人不能理解,他們喜歡那些能讓他們追隨的偶像,
他們還沒有玩夠、看夠這個世界,他們很誠實的說他們就是喜歡帥哥美女,我當然也喜歡,
但是我更喜歡那些讓我看了不會膩、讓我能感受他的存在和溫暖、讓我覺得很舒服很自在,還有讓我更想跟他一起「生活」的人。

我想有個家,因為我將會有個屬於自己的生活,以及生活中的港口。

我和一般的女生一樣,每天花超過10個小時上班,我們的生活永遠在「趕」中度過。
我們賺著趕不上物價變化的薪水,一同抱怨工作老闆客戶,努力維持生活中的一點樂趣、跟朋友靠夭,
以及想辦法補充每天不夠的睡眠。然後,我不斷的在想,我希望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又應該說,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可以讓我真正開心快樂。

我認識很多不快樂的人,即使他們都有不錯的生活、不錯的抬頭、不錯的車子、不錯的朋友、甚至不錯的男女朋友。
但是沒有人知道,他還有什麼不滿足,他為什麼不快樂?

我認識許多不同類型的女人,她們都很努力、很用心的生活。
小時候,大概是國小的時候,我對於勝利有無限的渴望,
我總是期許我將來長大要成為一個很了不起的女人、很能幹的女人,最好是比男人還優秀的女人,
那個時候,我不喜歡男人,我只要想到女強人這三個字,眼睛就會發光。
但是很不幸的,等我長大了,我發現我根本無法成為這樣的女人。因為我渴望家庭勝過我的外在成就。

我知道有些女人,她們可以每天工作12個小時,事業有成還可以兼顧家庭。
我很崇拜她們,但是我一點也不想成為這樣的女超人。
或許有一天,很難說我還是會朝著這樣的路走,如果我做到了,我可以告訴別人,當這樣成功的女人一點也不難!
但如果有一天,我的保母比我還跟孩子親,我跟孩子講電話的時間比見面時間多,
我無法在他很需要我的時候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那麼,即使我再成功,我不知道成功的意義是什麼。

如果沒有一個溫暖的家,對我來說,任何成功都不代表什麼。
當然,對很多人來說,家其實也不代表什麼。這是每個人不同的選擇。

哈哈,我不想把這篇文章寫完的原因其實是,寫一寫你們就發現其實我骨子裡根本就是個老人家,
唉,女王我現在真的還蠻羨慕那些年輕人的(完了又把自己逼老了),
我看多、看夠、看透,也懶了許多,這些年來,橫衝直撞的走過來,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說不定我還不一定完全透徹、完全瞭解,但至少知道,哪些是自己不再需要的東西。
然後對自己做的決定,勇敢樂觀的走下去。

我想有個家,我想有個穩定踏實的關係,我想用我最大的努力做家裡最溫暖的那盞燈,溫暖那些愛我的,我愛的人。

至於那些帥哥美女、功成名就,那些競相追逐的浮華世界,都在我的家門外。我不奢望、也不留戀。

因為我知道,什麼人、什麼事,才能讓我笑起來真正開心。









PS. 寫完還是很害羞,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