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這裡是冷暖大學
朋友你說的話 將會一句一句被記載在某人的BLOG裡
即使你是無心的 也會被人想成有心

這裡是冷暖大學
你永遠不會想到別人下一句要說什麼
其實連像小孩子一樣的自己 都明白什麼叫做負責任
但是在冷暖大學裡 責任兩個字並不那麼重要

當你被貫上了責任兩個字
你會發現一件事
那就是這裡 只有你擁有責任
你有責任必須笑
你有責任必須浪漫生命
你有責任讓大家自由
你有責任不能生氣
你有責任接受一切
你有責任讓別人罵你 跟誤會你

但是別人並不擁有了責任
所以成了冷暖大學

這裡是冷暖大學
〔可是〕
越來越害怕聽到可是兩個字了
因為可是這兩個字後面永遠不會接什麼好的
我只是想告訴你們
丟下責任 讓別人痛苦的話 自己並不會開心的
我們都不能丟下責任不是嗎?

以前在國高中裡 教我們要團結要體諒同學
看來都是沒有用的
因為團結的難過 在那個時候已經感受過了
所以上了大學 才不想要再團結了吧
只是覺得很麻煩而已
所謂的人際關係

不過反過來看看自己
又覺得別人很可憐
〔如果是我的話..〕
好吧 我會負責任接受這一切
如果我們班沒得獎
我只能說

都是我的錯
我對不起你們

如果我們班得獎
那麼這份榮耀是你們的
因為我沒有盡心在求你們要負責任

錯都給我吧
我下定決心要接受一切了
因為我想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大人
因為我想要成為一個配得上老師的女生
因為有一天
我想追著老師的腳步一起到日本

所以現在我無法在冷暖大學裡面停步
我只能不斷地往前走
雖然我沒辦法要求你們什麼
但是我能要求我自己要往前走
也能要求自己承擔一切的錯誤

我想我可以的
因為我想見到老師的心很強烈
只要這個結束了 只要再幾個月 只要我考上留學考
我就能見到老師了
我這樣想著
發現自己不生氣了
發現自己能笑了

雖然還是會想哭
雖然知道自己很喜歡老師

但是我還是要負責任 所以哪都不能去
就算只有一個人
就算只有我跟滋俞

我想
我們還是要在冷暖大學裡 不斷地練習
然後很快的

我能見到老師

我要離開冷暖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