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只要不說話就能保護自己」
大概從國中開始,我開始那麼想
只要不說話,就能夠保護自己

當你的朋友問你
「你覺得那個人怎麼樣?」的時候
只要不說話,就能夠安全得待在你朋友的身邊

不管任何時候,只要不說話就能保護自己。
然後,我開始學會了在生氣難過的時候也不說話。
因為說再多都會變成錯的。要是在那樣的情況下說話的自己,一定會口出惡言之類的。
所以選擇了不說話。

但是在國中的時候
卻被老師評為「妳這是在逃避」

然後我上了高中又選擇了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才是正確的
但是當我說出了我的想法
「現在的我沒辦法上台去」
那是發生得相當突然的一件事 要解釋有點麻煩
卻因為這句話 讓我帶來了麻煩
那天的淚水掉得很不值得 因為不管怎麼樣錯的人似乎不是我
而是那個高高在上的老師。

那天開始,我又選擇了不說話。
但是不說話的自己,卻常常容易失去友人。
如果不是很有耐心,或愛說話的人,幾乎很少跟我能夠長久的保持聯絡。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不知道該怎麼說話。
選擇沉默保護自己,會傷害自己跟身邊的人。
選擇開口更會傷害自己跟身邊的人。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不管怎麼做都會傷害自己跟身邊的人。
開口說出自己的想法 是一件很難的事。
這也許對直腸子的人來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但是要是什麼都不想就開口的話,就會傷害人。
我知道這很難,但是我想盡量的以不去傷害人的方式開口說話。
也希望別人能更思考過後不去傷害別人再開口說話。

有話直說是一件好事
因為要是不說的話別人永遠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很多人常那麼說

但是就因為人是自私的
所以要是被別人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的話就會失去朋友
所以才沒辦法有話直說

就是因為怕傷害朋友所以才沒有辦法有話直說

其實無私
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當你什麼也不想的去對別人好的時候
只要別人給你一個微笑也就夠了
只要一個微笑就能滿足 我覺得這樣就能成為無私的情感

但是我們常遇到的情況卻是
對方沒辦法給你一個微笑
取而代之的是應付的話。

那個傷害 便會像毒一樣慢慢累積。

因為知道這樣的事情
也為了不想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如果你沒辦法給我一個微笑
那我換我給你一個微笑吧

就算會傷害自己也沒關係
因為我知道只要這樣就不會傷害到別人

這很難

我試了很久,都還是沒辦法百分之百地那樣去對待別人。

其實人都有情緒
雖然大家常說將自己的情緒曝露在外不太好
那樣就叫情緒失控之類的

但我不認為是那樣
不管是怎樣的情緒都是好事

因為那就是那個人原原本本的樣子
想要了解一個人
也要了解那個人的情緒

我們要體諒別人的情緒
然後體諒自己的情緒

這很難

因為所有的人都做不到。
才會有冷暖大學這類的事情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