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和女人,有哪些地方不一樣?
撇開生理構造之外,我想就是態度及認知不同。

不知道是從哪本書裡頭看來的,它說:「女人像水,男人像土。」
因為女人會為了一些微小的感動事蹟,紅了眼框酸了鼻,
女人也像水般,會為了不同的事情改變不同的形狀。
而男人,就像土般,在乾涸時,是塊食古不化的硬土,可能木訥、可能純樸,
但當遇到了像水的女人,硬土漸漸軟化為泥,隨著事件變更自己的形狀。
他們都會變更形狀,但不同的是,水是主動的柔軟,土是被動的改變。

我覺得除了水與土的形容外,也可以說「女人像葉子,而男人像風。」
女人一向沒有安全感,所以總想用婚姻將男人牢牢拴緊,擁有一個像大樹一樣的家,
忽略了,男人就像風沒有中心,在乎的只有自由,所以往往是葉子追著風跑,而不是風追著葉子跑。
從男人與女人的認知上來看,就可以了解為什麼我會如此形容男人與女人,
人都害怕寂寞,無論男女,只是如何排解寂寞男與女可大大不同,
男人寂寞,頂多就是一個人,有一台電腦,就可以解決所謂的寂寞,
或著,外放一點的男人,去找段一夜情,以狂野來排解寂寞。
女人寂寞,無論如何都會抓其他人陪伴,有誰看過女人是獨行俠,有,但很少,
女人不愛孤單,女人需要人陪伴,要有人在身旁,才會有所謂的安全感。

但不是說男人就不需要被陪伴,而是男人與女人對於陪伴這個詞句的定義不同,
男人會覺得我已經回到家在你身旁了,就叫陪伴,
既使男人只是自顧自的玩著電腦遊戲、看著DVD影碟,
但女人卻會認為,你的身體回來了,但心卻在幾千里之外,
沒錯,這就是認知上的不同,
男人以為只要在同個屋簷之下,就是在陪伴。
女人卻認為男人要和自己聊天談心,那才叫陪伴。
所以我說,男人像風沒有中心,以為只要吹著葉子,那就是陪伴。
所以我說,女人像葉子追著跑,永遠只是跟著風跑,等著他陪伴。

在溝通上面,男人與女人也大不相同,
男人發現問題時,發生不愉快時,打一架,什麼也都解決了。
女人則是以〝溝通之名行吵架之實〞,要不就是玩弄心機,勾心鬥角。
其實應該說,男人與女人比較起來,男人較易灑脫,女人則不易放手,
導致,女人常把自己推入萬劫不復,而男人卻有著很坦白的情誼,
這樣比起來,身為女人的自己倒是羨慕起男人的灑脫及乾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