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去年底我剛剛談戀愛,每天臉上都帶著笑意,開口閉口都是我男友,
相簿盡是貼一堆我跟他的合照,恨不得用大聲公對全世界廣播:「我戀愛了!」

我單身的好朋友又替我開心又嫉妒我開心過頭,我的好友怨嘆:「我也好想交男朋友。」
沒想到過了半年後,她有了老公和孩子,半年後,一切都不同了。

我記得那時候她常在講:「如果有一天我醒來,發現我已經
30歲了,那該有多好!」
那時如果身邊有了一個老公、一個家庭,人生都已經決定好了,也不用煩惱幸福在哪裡、下一步在哪裡,
不用再失戀、為看不見的未來苦惱
如果有一天一覺醒來,我的人生都決定好了,那該有多好。

我知道,有時候我們難免會有這樣喪氣的想法,
當我們對未來感到徬徨無助的時候,我們真的很想問上帝:「請你告訴我,那一個人在哪裡?」

那麼,這是我這
28年來第一次願意相信有上帝這個角色存在,願意開口問這樣一個愚蠢的問題。

親愛的上帝,我真的好累,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我還要流多少眼淚,我才能擁有幸福?

大概從去年開始,我一直不間斷的收到朋友的喜帖,我很喜歡參加喜酒,
我很喜歡看一對對新人他們互望對方的眼神,那種堅定、信任,願意與對方度過一生的認真、幸福神情,
我看著我的朋友緊緊的牽著對方的手,我常常在想,什麼時候我可以遇到一個這樣的人,願意讓我緊緊的牽著他的手,
告訴所有的人我願意跟他一起變老。我每次都會替別人開心的偷偷掉眼淚,可惜我連一個可以跟我去喝喜酒的男伴都沒有。

當朋友一個一個有穩定的另一半,一個一個談起婚姻、摸著隆起的肚子,
一個一個在每次聚餐後男友打電話來接他,我和他們道別後,總是一個人走了很多路,才願意回家。

我的遠距離愛情,一點也不遠,我們每天通話,每個月有不少時間碰面,
我往返台北與桃園機場已如從家裡到捷運站般熟悉,即使已經知道下一次見面的時間,我每次從機場開車回台北,總是一邊開車一邊掉淚。

最近的幾個月,大部分的日子我們都很不開心。
我以前不懂,明明相愛的兩個人,沒有道理還要這麼難過,為什麼越愛一個人,就要掉越多的眼淚?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不是你愛我,我愛你,我們就一定會幸福快樂。

我從來就不羨慕那些很會談戀愛、很會把妹、很會佔上風、很會馴服別人、很會攀附別人、很會玩感情遊戲的人,
我知道所有最聰明的方法,但我總是用最笨的那一種,最坦誠、最直率、最愚蠢、最沒有心機的方式去愛一個人。

如果要說情場如戰場,那我大概就是那個會在上戰場之前就會先告訴敵方我的武器裝備、戰力多寡、弱點在哪,如何可以將我一槍斃命的訣竅一併告訴對方,在戰前先投誠:「我們握握手不要打仗,世界和平嘛!」

或許我太過天真,我以為只要我誠實的、真心的付出,上帝一定不會虧待我的努力。
可是傻孩子啊!你早就知道愛情從來沒有公平可言,即使妳多麼信任一個男人,妳還是發現有一天他也會騙妳,
然後妳痛心、失望,最可悲的不是他騙妳,而是妳騙自己。

後來我發現,兩個人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不是我們距離時差幾個小時,
不是我們在地球的兩端,而是,你就在我的身邊,我伸手就能擁抱你,我們的心卻距離好遙遠。
那些看不見你的時候,我從來不覺得那是距離,為什麼你站在我面前,我卻覺得你離我越來越遙遠?

我懷念的那些時候,沒有害怕、沒有懷疑,我每天睜開眼睛就覺得全世界都在對我微笑,我一定是全世界最幸運的那個人。
可是親愛的上帝啊,我從來沒有不珍惜你給我的一切啊,你還要我體驗多少、學習多少,你還要讓我流多少眼淚,才願意給我一點幸福快樂?

我每一次跌倒都不敢喊痛,我每一次快要精疲力盡,都不曾放棄,不管你要給我多少考驗,我從來都沒有舉旗投降過。
我每一次都很樂觀的說:「我一點也不害怕!」我知道,這是你現在能給我,最難的考驗。
難到我不敢告訴任何人,我有多少現實的考驗、障礙要突破,難到我害怕說出口,所有的人都會勸我放棄。

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很努力,認真學習他的語言,我已經開始會用鍵盤打韓文句子。
怕讓他等,我每次在加班邊緣塞車時間衝去找他,怕他肚子餓,我穿著高跟鞋跑步去買午餐給他吃,然後看著他開心的吃飯時,
突然問他:「如果我有一天肚子餓,你會不會買午餐給我吃?」他抬起頭來疑惑的看我,我跟他笑了笑說沒事。
我其實很想跟他說,從來沒有男人這樣對待過我,即使只是買午餐給我吃。
如果有人跟我說,我這麼做是錯的,那麼我真的很想知道,如果用那些最聰明的方法去愛人,難道我們就會過的比較快樂?
當我們越懂得保護自己、吝於付出,當我們越來越老,越來越不勇敢、越來越避免失敗的時候,我們會不會連愛人的勇氣都失去了?

但是,親愛的上帝,我真的希望,我永遠都不要失去勇氣。

不管你要給我多少的挑戰、多少的考驗,我都不曾懷疑過你會忘了回報我。
他們說你一定會安排一個很好的人給我,他們說你要讓我學習的夠多,才能在最恰當的時候遇到最好的人。

在我最沮喪的時刻,我也曾經消極的想過我朋友說的話,
如果有一天醒來,我已經
30歲、35歲、40我發現我的人生都安排好了,
我有了我所想要的一切,那樣,我會比較開心嗎?

或許我不必體驗攀山越嶺就能抵達山頭,我不必流血流汗就能得到果實,
但是我會不會錯過了太多成長過程所必經的苦痛,若沒有這些苦痛,我怎麼能知道未來的幸福會有多麼美好?

謝謝你給我的一切,我們總是責怪擁有的太少,失去得太多。
忽視已得到的快樂,重視無法得到所帶來的痛苦。總是抱怨缺憾,而害怕付出。謝謝你,讓我從來沒有失去過勇氣。

親愛的上帝,我不知道你是否存在,我不知道你是否聽的見我的聲音,
我願意相信你,因為我相信我自己。我相信未來在我的手裡。

我不希望有一天醒來,我已經擁有我所要的人生。

我希望每一天醒來,我都不曾後悔度過我的人生。

 

 

 

 

 

 我希望,我能找到願意跟我一起變老的人。


*延伸閱讀「不再勇敢」
*有網友提到一部電影,我也很喜歡,叫做「click」,可以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