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我愛你,但是我不愛自己

她無時無刻都帶著手機。

一起吃飯的時候,她坐下來第一件事是把手機放在桌上,一起喝酒的時候,她會把手機放在酒杯旁,
甚至只是稍微離開座位、或上廁所的時候,她也會把手機拿在手上。
她說:「我怕漏接他的電話。」於是,她的手機24小時都不關機。

她的男友和她住在不同國度,他們找不到對方的時候都會連打好多通電話。
他們彼此都沒有安全感,每當他打來,她就像灰姑娘一般趕赴著他的門禁時間,
每當她打去,他總是太忙了而忘了回電,她開始變成自己最討厭的那種女人:不斷打電話給男友的女人。

她像是患了強迫症,隨時注意手機有沒有響,只要對方不接電話就心神不寧,於是她開始幻想各種最糟情況的可能,
她開始變的歇斯底里,在每個等不到電話的夜晚心力交瘁,
她對他咆哮:「為什麼,你總是讓我等?」、「你是不是有別的女人?」、「你為什麼總是忘了打給我?」

她從來沒想到,有一天她會變成自己最厭惡的那一種女人。

那天我看著她,她已經不再是那個當初談戀愛滿臉笑意的女孩,她腫著雙眼,在每次談話中斷的片刻盯著自己的手機發呆。
她說她好不快樂,她痛恨自己,她在每次拿起電話播給他的時候都好害怕鈴聲響完後進入語音信箱。
她說,她從來不是這種缺乏安全感的女人,她從來不在意以前的男友一天打幾通電話給她,
她每次談戀愛都不曾像現在這樣討人厭,她抬起頭來問我:「你看,我是不是生病了?」

她說:「我好懷念以前的自己,那時我很信任他,每次我愛上一個人我都不曾想去懷疑對方,
    我不會想查他、不會想看他的手機、不會想他有沒有可能騙我,我真的好懷念那時候的自己。」

「那為什麼妳變了呢?」

「從我發現他第一次騙我之後,我就再也無法那樣完全的信任他。
 妳知道嗎?我被騙怕了,我像個職業受害者,隨時都在想他會不會騙我,於是讓自己越來越不快樂。
 那天我終於受不了,我問他『為什麼你不能給我快樂?』」

為什麼你不能給我快樂?

那天我回家的路上,腦海一直想著這句話,我想起那些不快樂的朋友,
她們說著自己多麼不快樂,因為她們找不到快樂,找不到能讓自己快樂的人,
她們總遇到讓自己不快樂的人,然後她們總說:「為什麼我不快樂?為什麼我不能擁有能幸福快樂?」

那為什麼,我們總過著向別人要快樂、向別人乞討快樂的生活?

如果別人不能讓我們快樂,我們就不能幸福快樂了嗎?

我們眼巴巴的望著對方訴說著我們的貧窮,我們需要別人給我們一點快樂,
我們責怪別人不能讓我們快樂,我們渴望別人替我們帶來快樂。

我們永遠伸著雙手,卻忘了自己也擁有快樂的能力,於是失去了愛自己的能力。
我們責怪著自己不幸福,是不是我們一直都以為只有別人才能給我們幸福快樂?

那麼,沒有了別人,妳就不能夠快樂了嗎?

我們追趕著幸福、渴望著快樂,我們受過傷害、害怕傷害,
因而努力的避免著傷害,是不是到最後,我們反而因害怕受傷而製造了更多傷害?

我們一直看著自己所缺乏、所貧乏的,我們重視我們所缺少的部分,我們害怕貧窮,卻讓自己的愛越來越貧瘠。

我們仗著愛,乞討著愛;我們看著缺憾,奢求完美;我們失去快樂,永遠責怪別人給的太少。

我好愛你,但是為什麼我不愛自己?

會不會有一天,我們所恐懼的一切,也讓我們的人生照著我們的恐懼走,
我們創造了自己所害怕的一切,只是因為我們絕望的不顧一切?
我們不快樂,所以我們喪失擁有快樂的能力,我們不幸福,是因為我們早就把幸福阻擋在門外。
我們因為害怕傷害,而彼此傷害,於是最後,我們終究走向傷害。

但是親愛的,如果妳不能愛著自己,妳要怎麼說服自己能快樂的愛著他?

他不能給妳快樂,妳就無法擁有幸福的能力嗎?

妳說,妳願意用不愛自己去交換愛他的力量,妳可以很痛苦,但妳只需要一點快樂就好。

親愛的,妳好貧窮。

妳說,妳付出了很多,妳給了很多,妳的愛絕對很富有。

於是妳用盡了所有的愛與快樂去交換幸福的可能。

我記得,那個時候妳笑著說:「我好快樂,因為我好愛你!」

現在妳嘆了口氣...

「我好愛你,但是,我不愛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