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總會在嘴中朗朗的唱著:『只要我長大。』
可以知道,小時候的我們,是多麼渴望成為大人,
只是,真正走過長大的路途時,
好像開始後悔,選擇長大這條道路。

我想,人要長大,無論是過程還是到了終點,
都會學到些人生的經驗,或是,留下些傷痕。

無論是什麼,我們都清楚的知道自己改變了,
變得與孩提時有所不同了,
從孩子氣的直來直往,到長大的逆來順受,
一切一切的改變,都源於我們認清了某些現實,我們都感受到某些真相,
當然,我們認清的現實當中,包含著許多參差不齊莫名奇妙的真真假假,
有時,真相假的很像謊言;有時,謊言真的很真實,
漸漸的,我們越來越迷惘、矛盾,不知道該去相信什麼,不知道該去遵從什麼,
是阿,對於認不清真假的我們,怎會知道該何去何從呢?

現實,或許殘酷,卻是一個必要的歷練,
當我們面對殘酷,當我們感受殘酷,
是阿,有很多的苦楚,
卻只能把吃苦當作吃補,
因為我們要長大,
因為我們只有長大,
雖然已經沒有了孩童時期大唱『只要我長大』愉悅及興奮,
雖然只剩下來了成長時期的總總挫敗傷痕及殘酷真相,
但我們還是得遵循時間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前進,
長大這件事情,已經不是"只要",而是成為"必定",
等著接受吧,
無論是生理或心靈,都要有可以接受邁向長大到路的磨鍊,
等到,我跨過一切的難關,
我想,我可以大聲的呼喊著、朗朗唱著:『只要我長大。』

或許,長大不單單是身體、外貌,
最重要的是心靈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