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的世界裡,有誰自認自己會站在頂端?
我想,再聰明的,都會成為一個傻瓜,
無論是男、是女,在愛情當中,沒有聰明。

我不太了解這樣的感覺,畢竟沒有經歷過的事情,都只能用想像,
可是一天在電視上瞥見的MV中,
讓我對於存在於愛情中的傻瓜有點些許的感覺,
原來,在聰明的人,也有成為傻瓜的一天,
原來,就算知道了一切,卻也還是會為了維持現狀選擇裝傻,
原來,明明知道眼前的人圖謀不軌,卻依舊對自己說謊,要求自己去相信,
一切都只因為,寧可當個傻瓜,寧可裝傻獲得些單純,
好像只有當個傻瓜,才可以在無垠的徘徊中,獲得快樂。

其實,傻瓜真的很傻嗎?
我倒覺得不然,
反而覺得或許裝傻,會是個好的選擇,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來維持的關係,好像才會讓關係長久,
先不論獲得的是真感情還是假快樂,或許當中難免傷感,
但是只要像鴕鳥一樣的裝傻,成為了一個傻瓜,
痛苦就會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些,
其實不只在面對愛情吧,面對任何的感情似乎都一樣,
作個傻瓜,比當個強者來說,
更有生存的能力,更有快樂可以獲得,
所以,傻瓜其實傻個很聰明吧?

傻瓜

作詞/作曲:吳克群 編曲:周恆毅 演唱:溫嵐

其實他做的壞事我們都懂 沒有什麼不同
眼光閃爍 曖昧流動 閉上眼當作聽說

其實別人的招數我們都懂 沒有什麼不同
故作軟弱 撒嬌害羞 只是有一點彆扭

傻瓜也許單純的多
愛得沒那麼做作 愛上了我不保留

傻瓜 我們都一樣 被愛情傷了又傷
相信這個他不一樣 卻又再一次受傷

傻瓜 我們都一樣 受了傷卻不投降
相信付出會有代價 代價只是一句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