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名詞,或著我可以說它是個V+ing,
人人對於寂寞都不陌生,卻對於寂寞是那樣的充滿著距離,
誠如這本藤井樹的寂寞之歌背面所寫的『寂寞,是生命的主旋律。』
我想,寂寞可以說是人最常面對極相處的。

這本《寂寞之歌》是藤井樹眾多作品,我唯一買下來作收藏的作品,
當然,不是說其他的作品我不喜歡,只是這部作品卻是最能觸動我心底深處的,
或許,打從一開始我就被"寂寞"二字給深深的吸引,
因為我時時都在感受寂寞,而每分每秒的寂寞卻又都給我不同的感受,
也可以說,所有的寂寞可能都來自不同的根本。

樹大在書中提到,會寫《寂寞之歌》是因為心裡那更上一層樓的寂寞,
其中也提到樹大來自不同情感,如:親情、友情、愛情… 等牽引內心中那更上一層樓的寂寞之元素,
而我也因為看了《寂寞之歌》而被勾出那心底更上一層樓的寂寞,
尤其是在看到親情那一個區塊時,簡直是不能自拔的那眼淚滑落,
因為心中也有那一種屬於自己的遺憾存在,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在自己看著書中內容,卻又在一旁勾勒出自己藏在內心的模糊記憶,
類似的故事,不同的結構,卻依舊在最後留下相同的遺憾,
或許被書中結尾所留下的文字映證『寂寞之歌,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是不停的重複著。』
所以才會被某些熟悉的、似曾相識的給一次一次拉扯。

有些寂寞,無法挽留,卻也有些寂寞,是歷久彌新,
只不過無論是哪種類型的寂寞,都會帶來莫名的感動,
那是一種直接抨擊內心的感動,不帶任何修飾的,那樣的直接,
這麼《寂寞之歌》讓讀的人貼近了『吳子雲』這個人及他的寂寞,
卻也更加真實的讓讀的人一次一次的陷入寂寞的樂章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