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和媽去吃飯,突然了說起學校的議題。
忽然間,說了句:『決定轉系,是我這輩子最正確的選擇。』

其實,以前的自己很少提起在學校的事情,
或許是因為我絕得沒什麼好提的,不就是如此,上課下課很一般,
沒有太多的思考,沒有太多的忙碌,就是這樣空空噓噓,平平庸庸,
可能有時下課和大學同學聊天打屁,上課時和同學在底下偷偷摸摸,
和高中時無異,一樣的上課,一樣的下課,
曾經就是這樣一度以為,大學也不過就是如此,
直至我決定轉系,甚至實行以後,
才知道,所謂大學的學生生活所謂何事。

以前在會資系的時候,就覺得好像就是凡事照本宣科,又有些死板板跟著規則走,
學生比較被動,不會太積極的去吸收新的知識,班上人的類型也比較制式,沒什麼變化,
就像是一條直線般,一直不斷的往前進,不會轉彎,一遇到阻礙,就會變得不知所措。
而現在行流系呢?就我淺顯的認識,我覺得行流的無論師生,在我之前在會資所遇見的都有很大的不同,
不論是師長的授課方式,還是同學間的相處,有著大相逕庭感覺,
從被動到積極,從藏私到分享,無一不是我在行流班上看到的,
雖然是一個新系,卻有著完善的制度,例如:系學會的行事,就與我在會資看的有所不同,
轉系後,我跑系辦的次數變多了,也不在排斥或畏懼那個名叫"系辦公室"的地方,
畢竟待在會資的時候,去系辦的次數一隻手就算出來了,
而現在在行流,雖然不至於每天跑去,起碼也會知道還有個地方可以去,
行流系辦,有著那濃濃的親切感以及淡淡的歸屬感,
雖然好似不著痕跡,確有是那樣真實的吸引著我。

不是說會資系沒有優點,只是我覺得它的缺點比優點多,
或許是我個人無法適應,更何況會資裡依舊有我的寶貝朋友及媽咪們。
不是說行流系沒有缺點,只是在我目前的認知中,它算是OK的,
行流是個難得的班級,裡面也充斥著形形色色值得我學習或警惕的對象。

同一間學校,有著各式各樣的人,就以兩個系所來比較,就讓人有著深刻的感觸,
我只能說,雖然我總對學校不停埋怨,卻還是有個最深的感謝,
感謝這所學校的存在,讓我和會資的好朋友們相遇,讓我和行流的朋友同學們學習,
無論是冷酷的還是溫暖人心的,都成為我經驗中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