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抱夢想,很美。』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有夢,真的很美,只是當人在從小到大的這段過程中,可以懷抱夢想多久?
有夢的人真的好美,他們總散發著無比的自信以及迷人的光采,
因為他們相信,他們的夢一定有達成的一天。

不想成為大人,因為大人對夢想老早就遺忘殆盡,
或許是現實壓著他,夢想才不得不將之放下,
只是誰說不能在殘酷的現實中,找些時間來幻想對於夢想的憧憬呢?
輕易將手放開,放棄的不只是夢想,還有一顆活潑有行動力的心臟,
少了這個,人生只剩貧乏的行屍走肉生活,那又有何意義可言?

我很喜歡幻想,只要是一靜下來、一有空閒,
甚至在走路的時候、坐車的時間,睡覺前或著等待,
只要是一個人,只要手邊沒有事情,就會將自己整個置身到自己所搭造的場景,
我很像演員,只是我只對自己的內心演戲,尋找一絲輕盈的步調,
不同於真實的,我就是這樣容易的陷入自己的世界之中,做自己認為愉快的幻想,
不同於與時間賽跑,我在幻想當中是很悠然自得的活著,可以在幻想當中做著夢,
反正人生不過就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交互作用。

我相信著很多的信念,包括只要堅持就會達到夢想,
雖然我也漸漸在現實的打擊下屈服,
起碼我會在幻想當中,達成我的夢,
可能我害怕失敗,怕真的放手一搏之後,什麼都不剩,
所以選擇了一個最沒有風險也沒有成本的方式達到夢想,
既不肯放棄夢想,害怕心靈就此為了生活而生活,枯竭乏味的,
又怕若真的往夢想奔去,成功的可能大不過失敗,
我明白我沒那麼多勇氣,我也了解自己的懦弱,
但我更懂得,將時間切割在虛實間,讓自己盡可能達到滿足的雙贏,
可能外人看來愚蠢,但對我來說是唯一解套,
我不要失去夢想,成為枯竭之人,那是可悲的心跳,
就讓人說我愚蠢,我不在乎這絲毫的計較。
我很懂得,因為我還有夢,所以我沒任何時間讓沮喪獨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