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老話說"家和萬事興",
可是倘若只有表面是和平的,
真的是好的嗎?
第一次跟母親說明我從不叫妳大嫂的原因,
但若是母親沒有將他的疑慮跟我說,這大概就成為我一輩子的秘密。

沒有人要求哥哥每個月要給我和母親五千元的生活費,
畢竟,我和哥哥本來就是同父異母的關係,若不想給,我們也不會埋怨,
如果因為這樣,你就不接我母親打過去的電話,以不舒服作為不想來聚餐的藉口,
這也未免太多餘,也太空洞,心機,不該用在家人身上,雖然你可能根本沒有把我和母親當作家人看待,
但以妳自己所擁有的高知識份子,更是一個高中國文老師,更該了解尊敬二字吧?
怎麼說我母親也算是你的長輩,有任何不爽,也不該是這樣不接電話的作法即搪塞的態度,
不可一世,一向是妳對待我的作法,自以為是,是妳擁有高知識的驕傲,
不清楚你是叫年幼的姪子及姪女說白話,
亦或是真有那麼恰巧的我媽打電話過去就不舒服或不方便接電話,
我相信,說句現在不方便講電話,根本花不了多少時間吧?

如果作為老師的妳,是這樣的態度,如果擁有這麼多知識的妳,是那樣的瞧不起人,
那我想,縱使妳是我的長輩,我也是打從心底的看不起妳,
我尊敬長輩,尊敬我的大媽、哥哥們,
但對於妳,除了原本的不喜歡妳之外,更會多股鄙視,
別忘了,孩子雖然無邪天真,卻擁有比誰的敏感的第六感,
更何況,我從孩提時期就認識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李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